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应保持每天的营养均衡

2009-03-27 09:51:46来源:网络整理

  人每天应吃齐四类食物,五谷、蔬果、乳类和肉类,每天都吃齐了,人体每天所需的全部维他命和矿物质就不缺,这四类食物,合起来提供人体每天需要的七大养分水份、糖类、蛋白质、脂肪酸(来自蔬果和豆类)、维他命、矿物质和纤维、因此,这四类食物合称“均衡的食物”。均衡的饮食对减肥者的新陈代谢是极为重要的。

  均衡的饮食,是指每餐吃齐四类食物里的七大养分,但热量和油脂不超标,纤维足量,每日以五谷和蔬果为主食,作为每日热能的主要来源,维他命和矿物质不缺,水份够,蛋白质也够。

  五谷里的淀粉,是人体的最佳能源物质;蔬果是纤维的主要来源;乳类和乳类制品,除了提供蛋白质外,是钙和镁的最重要食物来源,也是水份的重要来源;肉类、鱼类、蛋类和豆类里的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重要原料。

  早餐和午餐各吃多少卡的热量,可自行决定;要吃什麽食物,也自由选择,但要吃齐四大类食物,只要热量、油量、蛋白质(肉类)等三项不入超,每餐有颇大的选择食物的空间;晚餐亦然。

  每餐热量定好后,食谱可自行斟酌,而且富于变化,这样的节食法,较能长期维持,故成功的机会最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