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有的人怎么吃也不长胖

2014-10-24 07:22:40来源:减肥ing

  有人吃不胖有人喝水都长

  陈先生是一家公司的会计,每天中午看到办公室里的同事纷纷外出吃饭,他只能一个人坐在电脑前咽口水。不是陈先生不想吃饭,而是他为了控制体重,每天坚持只吃早晚两顿饭。但即使这样,陈先生的体重仍然保持在160斤左右,为此他伤透了脑筋。

  与陈先生截然不同的是,同公司的王女士是典型的“吃不胖”。王女士一日三餐胃口都很好,有的时候晚上睡觉前还会吃顿夜宵,体重却始终保持在85斤左右,这让陈先生很羡慕。

  与体内某支链氨基酸有关

  新桥医院内分泌科郑宏庭主任介绍,由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郭非凡研究组长领衔的团队,通过对小白鼠的对照试验研究发现,通过降低其中一组小白鼠体内某种支链氨基酸的水平,在两组小白鼠正常进食的情况下,氨基酸水平降低这组小白鼠体重明显降低,而另一组小白鼠体重无明显变化。进一步试验证明,如果提升小白鼠体内该种氨基酸水平,在小白鼠进食量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小白鼠体重也有明显增加。

  调节这种氨基酸帮助减肥

  专家们通过大量的实践证明,作为人体内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氨基酸参与到生命的各个细节中,而学者研究中发现的这种氨基酸则关系到人体神经系统调节和能量代谢,所以将可能是导致人胖瘦变化的直接原因。

  “将来肥胖人士减肥就没那么辛苦了。”郑宏庭主任介绍,新桥医院减肥门诊将引进更多最新研究成果并用于临床治疗,通过调节这种支链氨基酸来帮助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