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肥胖症患者该如何锻炼

2008-07-27 15:52:08来源:39健康网

  肥胖症患者如无其他疾病或禁忌证,都应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事实上,无论是做什么运动,即使是每天只做上几分钟的时间,也胜于一点都不做。锻炼要注意因人而异,根据个人的病情及体质不同采取适当的运动形式。可以采用先易后难,从轻微小运动量开始,逐渐增加运动量和适当延长运动时间的方法进行。

  肥胖症患者宜参加较为缓和,并使全身肌肉都能得到锻炼的全身运动。首选散步运动为好,一般以每日活动1小时、步行3000—5000米路程为宜,可一次或分次完成,随着运动时间的延长,步行的距离也可逐渐延长到8000米。亦可选择其他运动形式,如慢跑、游泳、骑车、体操气功、太极拳等,但要量力而行,适可而止。以活动时脉搏达到每分钟120—130次,运动后疲劳感在20分钟左右消失为佳。

  全身情况良好,轻、中度肥胖症患者可以采用每分钟120—125步快速步行的锻炼方法。一般情况尚好的重度肥胖症患者可以采用每分钟110—115步的锻炼方法。老年体弱的患者可采用每分钟90-100步慢速步行的锻炼方法。每次锻炼时间不应短于15分钟厂每天不应少于1小时,每周锻炼天数不能少于6天。

  充足的阳光、新鲜的空气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是肥胖症患者进行体育锻炼时必须注意的问题,锻炼的时间可以选择在早晨、傍晚、饭前或饭后1小时进行,锻炼的地点应尽量选择在大自然的条件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