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春节期间怎样减肥

2009-01-22 09:50:06来源:减肥ing

  一年一度的春节就要到了,吃吃喝喝是难免的,稍不注意就会变胖,那么春节期间如何减肥,这个是每个朋友都想知道的,下面我们就告诉您春节期间应该怎样减肥 

1、食物采购大变身:如果家里还有一堆不太健康的零食,或是家里基本已经弹尽粮绝,你首要做的就是去买吃的。听上去挺让人高兴的对吧,减肥不要先想着饿肚子,而是应当想着怎么吃会比较健康。如果这一周会比较忙,就采购一周的食物。不要打着出去吃餐馆的计划,最好都在家里进行(或是在公司吃自己做的食物),关键在于自己控制什么吃什么不吃。采购的时候要买大量的蔬菜,绿色的,彩色的,越丰富越好(负卡路里食物最好,应季的蔬菜最好);水果(苹果和橘子一定要买),再买些白薯、山药、栗子、土豆这样的淀粉含量高一点的食物,为什么,因为下面两周你可能暂时要和米面告别一段时间。再买一些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从鸡蛋、鸡肉、鱼到各种豆子,豆制品、豆浆、牛奶。还有就是番茄汁(低盐的最好,买不到一般的也可以)。调味品需要孜然、辣椒粉、月桂粉、香菜、姜粉,大蒜等等,这些都是帮助燃烧脂肪、提高新陈代谢的食物。没有零食,没有面包,没有糖。

2吃东西的时候,尽量把筷子伸向能量低纤维多的食物。比如蔬菜,蘑菇,木耳,海藻,水果,放油少的水产品和豆腐之类。如果吃鱼肉类,尽量吃带骨头和刺多的部分,因为啃骨头、挑刺的速度较慢,无形中吃到的肉就少了,而且能够更细致地体会食物的美味,还显得胃口很好,吃得很投入。

3吃完饭之后要运动。至少要在饭后多走路,最好能够在晚间跑跑步,及时把多余的能量消耗掉。走路一小时可消耗200千卡以上。比如说,晚餐之后去逛逛商店,或者不坐车而是走两三站路回家,或者回家赶紧做家务擦地板,都是有效的活动。

4保持自身旺盛的代谢率,也就是保持一个不容易胖的体质。这种体质并不神秘,就是一种体能较好、心肺功能较强的状态。如果你越野4小时仍感觉体力充沛,打网球1小时不觉得喘不过气来,连续跑半小时不感到太累,一口气爬八层楼还能谈笑自如,那么多半就是不容易胖的人了。这样的人肌肉充实,内脏功能好,基础代谢率高,在同样的运动量下总比别人多消耗能量,自然不容易在腰上长肥肉。他们身体线条流畅,苗条而不干瘪,丰满而不松弛,活力十足,脸色润泽,看起来充满美感。

要检验一个人是否运动不足,最好的方式就是看看他的脂肪分布。如果其他地方都比较苗条,脸也不胖,就是腰腹部分长肉,就可以有九成把握说:这人运动不足。只要每周有4次一小时以上的有氧运动,他们就会逐渐重归苗条腰身。

  既然我们在节日中有那么多时间用来美食,为什么不可以稍微分一点时间给运动呢?哪怕每天只用半个小时来做有氧运动,也足以令我们保持身材。不要说没有时间,雷锋叔叔说了,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就像钉钉子的木板。对于心目中认为重要的事情,我们永远都能挤出时间来做。如果我们真的爱健康,真的希望获得苗条的身材,就一定能够做到。

  5、人在闲着没事时,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望,别信手抓点什么就吃。

  6、过节人们都会在电视机前坐得时间最长,最容易一边看电视一边漫不经心地吃零食,不知不觉吃多了食品,增加了热量。因此,茶几上最好少放零食,即使要吃一点,也最好不要吃甜点和花生等高热量的零食,可以少吃一点葵花籽和话梅。

  7、尽量不喝甜饮料和开胃酒,这两样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脂肪,特别要当心。

  8、多吃鱼、蛋来代替肉类。少吃肉类,一周最多不超过3-4次,最好吃禽类的肉。如能以鱼肉代替猪肉则更好。

  9、少吃油炸食品和甜点蛋糕,这些食品是肥胖的罪魁祸首。

  10、每餐用过请刷牙。刷了牙,口腔清洁,不但感觉舒服,保持口腔卫生,你还会因为刷过了牙不再吃东西。

  11、过节,是主妇厨艺大显身手的时候,你可能极善烹调,但显示手艺之后可千万别放开胃口品尝,你可以尝一点自己最喜爱的菜,把其它的推荐给别人,在别人的赞赏中得到满足。

  12、过节容易购买食品过多,家里食物到处都是,就会引起你多吃,形成肥胖,因此少买是关键。

  13、过节菜肴丰富,餐后,最好请丈夫或儿女帮你洗碗或清理餐桌剩余菜肴和点心。因为,主妇清理剩菜剩点心时,特别容易下意识地把剩下的一口菜或一块点心随时放进嘴里。当你肚子感到太饱时,你已经吃进太多的东西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