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什么是体重

2008-12-05 16:27:43来源:网络整理
  体重是指人体各部分的总重量。它受年龄、性别、种族、遗传、饮食及地理环境的影响,因此,体重是在不断变化的,在某一个时期内相对地保持恒定。对于正常人来说,每个人每天摄食和饮水得到的,大致与排出的汗液、尿液、粪便以及经呼吸道带出的水分基本相平衡,不会给机体内在的生理生化稳定带来很大的影响,由此说来,保持一定的体重水平对整个身体健康都是十分必要的。
  有时人们也在常说,我的体重怎么冬天会增加了很多呢?服饰的增加,脂肪的保护性蓄积,测量方法的差异,常使人瘦夏盛冬。而准确的测量方法并不难,只要你站在医用体重计上,按照医生的要求,脱去沉重的衣服,以最少的内衣,在一个固定的时间(大多数是早晨),排尿后或进食前测量,用这种方法测量的体重还是比较准确的。如果你不能尽可能地排除那些变异因素,你就会感到常出现无缘无故的体重增加或减少。人每日进出的水常波动在1.4kg左右,而一位女性在月经前的体液积聚就可达到2kg。体重的骤然减轻或持续性地增加常意味着疾病的出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