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超重一点比体重标准更健康

2008-10-25 08:38:33来源:网络整理

  追求“骨感”不如追求“肉感”,当然应当远离“臃肿”。这有些反时尚潮流,但是,科学研究说,这样也许更符合健康潮流。

  近年来,国际医学界对越来越多的人被划入“肥胖”的行列表示出了极大的关注。一方面,这种关注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保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但在另一方面也使得一些人得出了这样的误解,即瘦总比胖好。最近美国科学家所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如果仅用体重指数来预测一个人的死亡危险性的话,显然存在不合理的地方。

  ■“超重”者死亡危险比标准体重者低

  参加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那些按体重指数被划为“超重”的人,其死亡危险性其实要比那些体重为正常的人要低。研究人员说,目前体重指数已被广泛用来表示人的相对重量数据,有三种基本状态,太高,太低,正好。但是,他们的研究发现,当这种指数被用来预测不是十分肥胖和不是体重过轻的人群的死亡危险性时,其准确性有较大的疑问。

  多年来,国际医学界一直将20至25的体重指数视为能够代表标准体重的理想值。体重指数界于25至30的人,被视为超重,而那些体重指数超过30的人则被定为肥胖。这种对肥胖的定义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及其他国家的卫生组织所认同。这些卫生组织的科学家认为,当人的体重指数超过25时,发生疾病的危险性也就随之增加,而当人的体重指数超过30时,这种危险性就会变得很严重。但是,以往的研究均没有显示在体重指数与死亡危险性之间存在着什么样的关系。

  ■“标准体重”者和“中度肥胖”者一样危险

  在这项研究中,美国科学家对1987年和1989年间参加美国国家健康大调查的33558位受访者所提供的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与最低死亡危险性相对应的最佳体重指数是在被视为“超重”的26至27之间。而体重指数为正常的人,其死亡危险性却与体重指数已达到“中度肥胖”(30-35)的人一样高。

  研究人员表示,总的来讲,与“标准体重”者和肥胖一族相比,体重指数在25至30之间的“超重”者要算是最健康的了。因此,众多的被划为“超重“的人的健康问题似乎被人们夸大了。他们的研究结果也同时说明,单单靠降低体重本身并不会相应地带来死亡危险性的下降,尽管超重会给一个人的健康带来某些隐患。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尽管他们的研究显示不应过分夸大体重对死亡危险性的作用,但是适度饮食,保持锻炼,永远是人们为保持一个健康的身体所需要遵循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