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千真万确 不吃早餐导致肥胖

2008-10-12 09:53:09来源:网络整理
    “喝凉水都会胖”的说法并不科学,但是不吃早餐导致肥胖却是千真万确的。
 
    科学实验已经证实,将一个人一天的食量分1、2、3、4、5次食用,1日1餐者长得最胖,1天5餐者最为苗条。吃的次数“少”的人和清早不进食的人反而胖了。
 
    减肥专家认为这主要有3方面的原因,首先,吃的次数少血糖起伏很大,细胞超强吸收养分。其次,时间不同,人体对食物的代谢水平也不同,所以要省就省晚餐好了。一般来说,人体的新陈代谢以上午最强,下午次之,晚上最弱,所以午餐和晚餐的“堆肥”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专家指出,总热量不是减肥全部关键所在。有的人喜欢吃高热量的早餐,午餐和晚餐则为低热量或省略不吃;而有的人早餐不吃,午餐和晚餐却相当丰盛。这两种人就算一天摄入的热量相同,但脂肪氧化的情况却大不同。早多吃不长肉,晚多吃胖得快。不吃早餐的人要么饥饿难耐,要么“饥不择食”--高热量零食薯片、巧克力统统搜刮进肚子,还说是代替早餐了。
 
    另有一些人一个上午已饱尝饥饿之苦,在中餐的时候就开始给自己寻找理由“心疼自己”:反正早饭没吃,这顿补上吧。到了晚上更是把吃饭当做一种“放松”的手段,和朋友们开心地吃吃喝喝之后,多余的脂肪自然也亏不了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