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这样吃米饭 就能减肥

2008-10-03 09:01:34来源:网络整理
  想减肥的MM注意了,谁说不吃饭才能减肥?谁说每餐只吃蔬菜不吃主食才能减肥?赶快把这些不健康又没有效果的方法丢弃,来学习如何吃米饭减肥吧!



  重点一 用小碗吃

  即使同为100克的饭,以大碗装成一碗和以小碗装成两碗食用的感觉是不相同的,后者会使你有吃较多的错觉,因此少量即可获得满足。



 

  重点二 牢记米饭的热能

  根据自己平常的饭量,了解减肥中自己应该吃多少饭,如此较容易建立减肥计划。

  多余的热能如何消耗——杜仲茶:因为杜仲所含成分可促进新陈代谢和热量消耗,而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还有预防衰老、强身健体的作用。

  节食减肥十大禁忌需注意——不要回避面食或谷类食品。谷类食品或面包的纤维绝不会令你发胖,它们会像新鲜蔬菜的纤维那样在胃里膨胀,吸收血液中的脂肪成分并疏通肠胃。


 

  重点三 在饭中加料

  在米饭中拌入低热量的配料做成拌饭或炒饭等。同样是一碗饭的份量,但因为加人材料的同时使饭的份量减少,即使缩减其他菜的份量,也可获得满足,终至能使总摄取能量下降。

  蔬菜的10个错误吃法——不要把胡萝卜与萝卜一起磨成泥酱。因为,胡萝卜中含有能够破坏维生素C的酵素,会把萝卜中的维生素C完全破坏掉。



 

  重点四 掺入食物纤维丰富的小麦、小米等

  做成多谷类饭食食物纤维在体内可抑制糖份或脂肪的吸收,对减肥有相当效果。

  糙米、薏仁、燕麦在煮之前先泡水,主要是为了让它煮起来更Q,即使煮米,在煮之前最好能泡上五至十分钟,口感会很大不同。而好的牛排,不需要特别腌渍,只要抹点盐、黑胡椒下去煎,就能吃出牛肉本身的甜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