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网友自创瘦身“菜粥”

2008-09-09 13:21:04来源:网络整理

  我也在减肥的行列,与众多姐妹们比起来,我还是个重量级的人物。曾经决定过,等到自己的标准体重的时候再来与姐妹们细谈自己的减肥经历。但目前,离那个数字还有一定的距离。于是用一个马甲来发贴~~,等到那个数字的时候,我会打自己所有所有的心得一并送上。真希望那个时间不要太长。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潜水,我十分认同减肥的成功之路一定是要“低热量,多运动。”但每天都是青菜,不免心理有些不甘。特别是我这种爱吃的人~~,看了吃粥的那个贴子觉得可以试试,这就开发出了个新吃法。

  其实所有的主食热量都相对不低。对于吃米粥我十分喜欢,但觉得要用不少米才能做得好吃,我喜欢吃稠的粥。一次试着用有50G的米饭做粥,但效果不是很好。有姐妹问说用燕麦可以不可以,心想家里有,也试试。

  燕麦的热量是100G,367卡。我这个粥是这么做的:

  材料:燕麦片(不要加糖加奶的那种),蔬菜(蘑菇、生菜、萝卜等),牛奶,调料。

  步骤:蔬菜切成适当大小;锅里放水(依自己能吃多少定吧),等水半开的时候放蔬菜。水全开时放燕麦,待燕麦熟了,小火放牛奶。牛奶不要煮开,那样不好。(不放牛奶就依自己口味放调料)

  其实这个“菜粥”最大的好处是因为用少量的燕麦就可以煮得稠稠的。我用克称称了一下,有30克的燕麦片就可以有粘稠的感觉。而至于30克有多少,不太好形容,大概有小半把就够了。

  青菜的热量远远要低于主食,多吃点对人也好。把粥里放上牛奶很适合当早餐,一定要吃少量的咸菜,甜的口味容易引起胃酸。如果不喜欢甜的,可以放些喜欢的调料。我就放了些鸡精和每日富的蘑菇上汤。个人认为放牛奶和放调料是完全不同的两种风格,放牛奶偏西式。但不管怎么样,自己还是很喜欢的。30G燕麦热量还可以,但吃蔬菜的单调感也没有了。换用不同的调料也能让自己的味蕾新鲜一下。

  除些之外,我还试过用水代替油来炒菜。热热的锅,放少量的水。水沸腾,放葱、姜之类的在锅时不停翻炒,之后再放菜。这样的作法虽然没有用油炒得香,但也胜过只用清水煮。

  减肥很辛苦,但也不能太苦了自己的胃。哈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