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肥胖增加患白内障危险

2008-08-30 11:07:19来源:互联网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除了所有其它问题外,肥胖还能增加世界第一大失明原因--白内障的危险。

  该研究认为,白内障危险的增加与体质指数(BMI)直接相关。美国旧金山公共卫生部和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13万名年龄为45岁以上的美国成人进行了调查,研究初时这些人没有患白内障。在随后的10至16年间,研究人员追踪了白内障患病与BMI的关系。研究发现,BMI大于30的男女比其他男女患白内障的可能性要高36%。虽然核性白内障的危险没有增加,但后侧囊下白内障的危险,胖人却增加了68%。

  尽管还不知道其中的原因,但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血糖控制不良或炎症反应的化合物增多(胖人会出现的两种情况)有关。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国际肥胖杂志》在线版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保持合适的体质指数可能会防止或延迟白内障的发生及减少手术的需要。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手术可以恢复视力,但费用太高,对发展中国家不适用。肥胖与许多慢性疾病都有关,它与白内障摘除术的因果关系……也进一步表明了肥胖对社会的负担。如果知道肥胖与白内障的关系,就可以刺激某些人控制自己的体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