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越胖哮喘越难治

2008-08-30 10:09:35来源:互联网

  哮喘患者要留心一下自己的体重了,因为你的体重可能和哮喘治疗的难易度成正比关系。最近一期的国际医学期刊《过敏》报道说,体块指数(又称BMI,等于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其中体重的单位为千克,身高的单位为米)超过25的哮喘病人对哮喘治疗的接受程度比BMI低于25的病人低,也就是说,治疗胖人的哮喘更容易失败。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406名哮喘患者,他们不仅关注病人是否超重,还关注病人哮喘发作的剧烈程度和是否有皮质类固醇使用史。最终研究表明,体重超重会使哮喘治疗的有效率下降47个百分点。此外,胖人使用哮喘药物也比瘦人见效慢。

  主持这项研究的法国科学家菲利普博士说,过分肥胖是哮喘不可控制的一个独立而且具有决定性的因素。因此,建议患有哮喘的胖人要多运动,通过体重的减轻来增加哮喘治疗的有效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