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危害 >

女性18岁体重超标易早逝

2008-08-28 19:42:23来源:39健康网
  美国科研工作者17日说,如果女性18岁时体重超标,那么她们将更易早逝,但药物治疗和行为疗法可帮助青少年减肥。
 
  一项针对102400名女护士的调查研究表明,18岁时体重超标或有肥胖症的女性在青少年时期吸烟、饮酒均多于其他女性,并且锻炼身体的时间偏少,因此在36岁至56岁之间更有早逝风险。

  发表在美国《内科学纪事》的这份研究报告显示,女性18岁时超重越多,早逝危险性就越大。相对于体重较轻的同龄女性,中等超重的女性在30岁之前死亡率高出50%多;而对有肥胖症的18岁女性而言,她们12年后的死亡率是苗条同龄人的2倍多。
 
  在这些参与调查的女性中,有258人死于癌症,55人死于心脏疾病或中风,61名死于自杀。研究者们还发现,即使对于不吸烟的女性而言,只要18岁时有体重超标现象,死亡率仍可能升高。
 
  参与这项研究的哈佛公共卫生学院专家弗兰克·胡说,这份报告强调了从孩提时代就防止体重超标的重要性,“不仅要防止肥胖症,中等超重也要避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