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病态肥胖"VS"假肥胖"

2008-08-28 19:02:53来源:39健康网
  张女士和王小姐最近都是腰围粗了一圈,以为自己胖了,可是弄到最后,却又都并非这么简单。

  张女士年过50岁,两年前也停了经,前段时间突然发现自己肚子大了,以为自己是到了年纪该“发福”了,压根没放在心上。

  可就在几个月前,女儿出于孝心安排她去做个全面体检。在做B超的时候,医生发现不对:张女士的卵巢附近有阴影,很像是个肿瘤!

  张女士吓坏了,赶紧做了详细检查,结果的确是卵巢肿瘤,而且是恶性的,需要立刻手术!腰围变粗正是因为肿瘤引起。张女士后悔自己错当“发福”没注意,而医生则提醒她:你就肚大腰粗,其他地方似乎也不算肉多,如果真是发胖哪有这样的呢?其他地方不长肉,光看腰围变粗,最怕的就是肿瘤和腹水啊。

  王小姐倒真是胖了,而且胖得很明显,腰粗了一圈,脸也整个圆了。不仅如此,她还发现自己越来越怕动,人特别容易累,还怕冷。

  “发胖的人都这样,又懒又怕动。”王小姐虽然这么想,但她实在受不了自己现在的体形,决定减肥。就在准备行动前,她遇见了以前学医的同学,结果同学和她聊了聊后,立刻催她去做个检查。

  检查结果:甲减!“你这个根本不是发胖,是水肿,看起来是肥胖了,但其实主要是甲状腺功能减退。”同学告诉她,“这个厉害起来是致命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