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工作越忙腰越粗 应该怎么办

2008-08-28 08:48:36来源:39健康网

  腰长得像水桶一样粗,腹部脂肪过多,软绵绵的。导致这样的结果原因是有多方面的,主要是因为身体摄入的能量比消耗的能量多。其次,基因遗传也会导致有些人的腹部比身体其他部位易储存脂肪。

  最近研究还发现,压力过大也可能是导致身体发福的原因。研究发现,荷尔蒙皮质醇的浓度越高,腹部脂肪比重也越大。皮质醇是一种压力荷尔蒙,它受很多因素的影响,除了压力大会使皮质醇的浓度升高外,吸烟喝酒,睡眠不足也会导致皮质醇浓度升高。

  最近有关肥胖的研究发现,腹部脂肪,特别是内脏脂肪,跟身体其他部位的脂肪的活跃程度不一样。腹部脂肪是最活跃的脂肪,因此也是最危险的脂肪,最容易引起胆固醇过高、心脏病、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医学专家还证实,长期的高压状态与内分泌失调、抑郁症、高血压有紧密联系。但同时,因为它新陈代谢最快,所以也是最容易减下来的脂肪,比臀部、大腿的脂肪要容易减。

  要测一下自己腹部的脂肪是否已挂起红灯,方法很简单,只要测一下腰围就行了。一般来说,据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男性的腰围应该控制在35英寸,女性应该控制在33英寸。

  如果腹部脂肪囤积过厚,最正确的减肥方法不是仰卧起坐或是腹部按摩,因为这些运动虽然能锻炼到腹部,但是消耗的能量太少不能有效地减掉腹部的脂肪。

  最佳的运动方式是做有氧运动,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骑自行车、打太极拳、跳健身舞等等,根据个人喜好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有氧运动方式,一般来说,每天至少要做半个钟头的有氧运动才有益健康,而要想减肥的话,就要把时间加长至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

  压力过大也是一种精神心理疾病,所以也要学会用心理疗法来帮助自己消除各种心理与精神疾病。当感觉压力过大了,不妨自我调节一下,多赞美及鼓励自己,不要遇到挫折就苛责自己;找一位乐观的朋友或同事倾诉,发泄一下情绪。 简化自己生活及欲望,因为生活越复杂,压力就越大。 不要总是抱怨麻烦事情落在自己头上,而是要想老天让我与日俱增经验和智慧,生活因此更丰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