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2008-08-12 10:29:14来源:39健康网

  你知道吗?小腹赘肉积聚是姿态不当的恶果!腹部肌肉有支撑上身挺立的作用,而不正确的姿势会让肌肉有机会“睡大觉”,圆滚滚的肚子就是这样“睡”出来了!特别是生完孩子的妈妈们,腹部的肌肉可能几年内都无法回复到原来的状态。所以说,即使不减肥,纠正不良的姿势也可以让你看起来瘦5磅!看看下面专家们提供的美态训练,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美态训练项目之一:普拉提系列

  每周练习三次可加强背部和腹部肌肉,让你站立时更显修长与苗条,展现亭亭玉立之态。

  1、抬腿动作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平躺在地面上,双手放在头部下面,伸展大腿抬到臀部的正上方,与地面垂直。伸直脚部,脚趾直指天花板,然后抬起头把视线放在两腿之间。这是起始动作。
 
  吸气,慢慢向地面放下双腿,稍微降低十多厘米就可以了(不可以弓背)。呼气,同时慢慢抬高双腿到原来的位置。
 
  入门时每次练习四次,熟悉以后可重复八次。

  2、背部伸展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身体朝下躺在地面上,双臂放在身体两侧,手掌向上。把前额放在地面上,收缩背部肌肉抬起身体,同时保持视线向下,从头部到双手再到脚趾拉伸肌肉。保持姿势,然后放低身体。重复这个动作6次。
 
  现在,伸长双臂过头顶,手掌向下放在地面上(像超人飞翔时的动作)。上身保持静止,双腿伸直,稍微分开,尽量用自己感觉舒服的姿势抬高双腿。保持姿势,然后放下,重复6次。

  美态训练项目之二:瑜伽系列

  这套瑜伽动作帮助你收紧臀部和腹部肌肉,防止过度弓背。坚持每天练习,特别是在久坐之后,瑜伽可以让你得到放松和锻炼。

  1、战士式跨步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双脚以臀宽的距离直立,左脚向前跨一大步,弯曲左膝盖令左腿大致与地面平衡(注意左膝盖不应该在左脚脚趾的前方)。
右脚转向左方,向着左脚踝。抬起双臂过头顶,手掌相向。这时你的臀部和双肩应该是趋向前的。
 
  保持这个动作30秒,然后换脚做。

  美态训练项目之三:优雅坐姿训练系列

  长时间开车、看电视或者坐在办公桌前敲键盘,久坐之下你就会放松双肩,下巴前仰,背部也不再用力,只剩下臀部来支撑身体――当然你的腹部肌肉早已经在放大假了。即使一开始你的坐姿端正,到最后也是很难坚持下来的。下面介绍一些比较好的坐姿以及一些可以坐在椅子上进行的练习,可以让你在不降低工作效率的同时保持苗条身段。

  1、坐班小动作:办公桌伸展

四大密招轻松打造平坦小腹

  在漫长的坐班时间要保持脊骨的挺直,你要在工作间隙至少做两次这套伸展动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