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背 >

六套加强背部力量的方法

2008-07-28 11:56:16来源:39健康网
  如果你想增强背部力量,每天花上15分钟按下列练习做5次,一周做3至5天就大有益处。如果你的背部不舒服,应该先让医生检查一下。

  (1)俯卧,双肘在身体两侧弯曲,两手平放在地板上。髋部保持在地板上不动,慢慢地抬起上半身,直到后背下半部感到轻微的抻拉。保持这一姿势15秒钟。

  (2)保持同一姿势,在腹下放一个小枕头。用双臂反着夹住身体的两侧,抬起头并使双肩刚好离开地板。保持这一姿势数5下,然后逐渐地放下自己。

  (3)保持同一姿势,双臂伸直高过头顶,抬举右臂和左腿,保持这一姿势数5下。然后用左臂和右腿重复这一动作。

  (4)翻身仰卧,把小枕头放在腰背部下面,一条腿弯曲,同时另一条腿平放在地板上。搂住弯腿的膝部,并轻轻地拉向胸部,直到后背下半部感到这种轻轻的拉力。然后用另一条腿重复这一动作。

  (5)用两条腿重复上述动作,同时向前耸动双肩,下巴探向胸部,并将双肩抬离地板数英寸。

  (6)保持同一姿势,弯起双膝,两脚平放在地板上,双臂平放在身体两侧,手掌朝下。将头和双肩轻轻地抬离地板,保持这一姿势并数5下。还原后,至少休息10秒钟再重复这一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