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最有效的三个减肥小技巧

2022-04-19 23:19:32来源:减肥ing

减肥没有捷径,但是可以参照一些小技巧。这次介绍一些减肥达人们都在使用的减肥小技巧,如果操作得当就能比别人多瘦二三斤。

1.细嚼慢咽的吃

日常饮食告别狼吞虎咽的饮食习惯,尽可能吃得缓慢。争取一口食物咀嚼30下以上。每一次饮食吃15分钟到20分钟。

从饮食开始到大脑感知饱腹感需要十五分钟左右,如果狼吞虎咽的吃,就会在饱腹感来临前吃大量的食物,极易诱发肥胖。而细嚼慢咽的吃就会在十五分钟内吃极少量的食物,既能保持身材还能促进脂肪燃烧。

另外细嚼慢咽的过程还能刺激饱腹中枢,会提前发出饱腹信号,同样有助于控制饮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瘦身和保持身材的效果。

2.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吃主食

吃三餐的时候要先吃完所有的蔬菜,再吃完蛋白质类食物,最后吃主食。按照这样的饮食顺序吃,既能控制饮食量和饮食欲望,还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极其有助于减肥瘦身。

请注意,饮食的过程中不是非得把所有的食物都吃完,例如只吃蔬菜就饱了,后面的食物就不能再吃了,以此类推。

按照这样的顺序饮食,不仅能满足饱腹感,还能有效地降低饮食量和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减肥以及保持身材的效果都很好。

3.晚上六点以后不饮食

晚上新陈代谢的速度极其缓慢,吃的食物很难被消化,长时间晚上饮食,就会将没有消化的食物转化成脂肪囤积在体内。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给肠胃负担增加压力。给身材和身体健康都会带来危害。

尽可能提早晚餐的时候,做到晚上五、六点以前吃完晚餐,并且晚餐以后不能再吃其他任何食物,直到第二天的早餐。

将以上三种生活技巧融入到生活中,不仅能瘦下来,还可以比别人多瘦两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