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30岁后,消除内脏脂肪的方法

2022-04-14 09:29:00来源:减肥ing

人们在减肥时往往只会关注到体重。大家更应该关注的是内脏脂肪,尤其是三十岁以后消除内脏脂肪远比减轻体重更重要。

这次介绍了减少内脏脂肪的意义以及减少内脏脂肪的方法,既能帮助大家消除掉多余的脂肪,还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在内脏周围积聚过量的脂肪会增加血液中脂质的浓度。对身体健康极其不利,如损害胰岛素的功能和分泌使血压升高的物质等。

内脏脂肪过量容易引发糖尿病、高血压、代谢综合症等疾病。

过了三十岁,身体的基础代谢逐渐下降,减肥变得困难,内脏周围会更容易堆积脂肪。如果像年轻时一样吃东西和生活,不仅会增加体重,还会在内脏周围积聚脂肪。

内脏脂肪增加的原因

饮食中摄入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质不用作能量,它们会在肝脏中转化为“中性脂肪”,并在胃和肠周围以内脏脂肪的形式积累。

内脏脂肪很容易堆积,也很容易减少,因此只要大家合理减肥,消除内脏脂肪也很简单。

减少内脏脂肪的方式

不吃宵夜

与白天相比,深夜活动量少,能量消耗也更少。如果这个时间饮食,必定会造成热量剩余和肥胖的发生。

此外,相关的研究表明,21:00以后会增加BMAL1的分泌量,它们会造成更多的脂肪囤积,尤其会在内脏周围堆积脂肪,因此晚上九点以后饮食会更容易发胖。

主食换成糙米和小米

主食中多余的糖分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

因此,减肥期间建议食用含糖量低、食物纤维和维生素含量高的主食,例如糙米和小米等。它们当中的食物纤维可以抑制餐后血糖值的升高、

胆固醇吸收,也有抑制内脏脂肪堆积的效果显著。另外它们还能改善肠蠕动,不仅对预防疾病有用,对减肥的帮助也很大。

另外,杂粮中的维生素B1支持糖类的代谢,所以应该选择维生素B1含量高的主食,这样更能够促进糖水化合物的分解和代谢。

吃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

在食物纤维中,水溶性膳食纤维具有抑制饭后血糖升高的功能和抑制胆固醇吸收的功能。

另外水溶性食物纤维还能在消化排泄的过程中吸附出肠道壁多余的油脂,消除内脏脂肪的效果极其显著。

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的食物有:裙带菜、海带、萝卜、卷心菜、大豆和“魔芋等。

三十岁以后,一定要注意消除内脏脂肪,既能减肥还能健康身体和抗击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