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哪些习惯会让你不断发胖

2022-04-07 08:54:47来源:减肥ing

每天为了减肥而拼命,为了肥胖而伤怀。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们不断发胖呢?

其实诱发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每天都充斥在大家的生活中。如果能够克服这些情况,不仅能抑制肥胖的发生,还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减肥消脂。

1.吃完后马上坐着

吃完食物血糖值急剧升高,如果这个时候马上坐着或者趴着就会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给身体生成脂肪提供便利。为了抑制肥胖和促进脂肪消耗,饮食后一定不能马上休息,而是要坚持20分钟左右的轻运动,帮助提高身体的代谢,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

推荐的轻运动有散步和站立等。

2.狼吞虎咽的吃

饮食的时候非常快,这个习惯不仅损害肠胃的健康,还会在饱腹感来临前吃过量的食物,造成热量剩余和肥胖。

养成细嚼慢咽的饮食习惯,每一口食物咀嚼30下左右,每一餐吃十五到二十分钟。

3.吃饱了还要再吃两口

明明已经吃饱,因为嘴馋,还会再多吃两口食物。两口食物的热量可能不高,但是长此以往就会给身体增加巨大的多余热量,导致肥胖的发生。

细嚼慢咽的饮食,每一餐只吃微微饱就要停止饮食,绝不能任由食欲的控制而多吃。

4.喜欢吃生冷的食物

生冷的食物会导致内脏降温,一旦内脏温度变低,基础代谢的速度就会减慢,不仅会诱发肥胖,还会让身体变得易胖。

平常要多吃温热的食物,尤其不能吃冷饮和喝冰水。此外还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增添衣物。

5.喝饮料不喝水

口渴就喝饮料、奶茶等等。先不说饮料和奶茶的热量和添加剂有多可怕。就说喝饮品不喝水的这个习惯,极易造成身体缺水,严重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既会让大量的脂肪生成,还会让身体变得浮肿,不仅如此,这个习惯还会让身体变成易胖体质。另外等到口渴再饮水也会影响代谢和诱发肥胖。

建议日常生活中养成不厌其烦喝温水的好习惯,坚决不喝任何形式的饮品,如果不喜欢白水的味道,可以尝试喝一些茶水。

告别以上五个不良习惯,即使不控制饮食也能收获显著的瘦身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