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简单有效不反弹的5:2饮食减肥法

2022-03-30 09:10:06来源:减肥ing

“我好想减肥”

“断食减肥能瘦,但是反弹风险高,并且难以坚持”

如果你有这样的想法和困扰,不妨尝试5:2饮食减肥法。

5:2饮食减肥法是一种短期轻断食减肥法,既能收获显著的瘦身效果,还能避免反弹情况的发生。

下面介绍5:2饮食减肥方法的效果,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

什么是5:2饮食减肥法?

5:2饮食减肥法是一周内2天禁食,其余5天正常进餐的减肥方法。

其中禁食的2天并不意味着不能吃任何食物。禁食期间可以吃水果蔬菜和喝温水,此外不能吃其他任何食物。

正常饮食的5天也不是可以暴饮暴食,而是要确保健康饮食,每天按时并且营养均衡的吃三餐,不吃零食更加不能吃宵夜。

5:2饮食减肥的效果

极端的禁食和饮食限制,也许会在短时间内变瘦,但是只要恢复往常的生活就会快速反弹,并且会损害身体的循环和代谢状况,最终促成易胖体质。

而5:2饮食减肥是健康并且可以将这样的饮食习惯长久持续下去的方法,既不会诱发反弹,还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易瘦。虽然有两天控制饮食,但是剩下五天可以自主饮食,这样的减肥方式更容易被接受,节食的压力低,减肥的成功率高。

5:2饮食减肥法的主要规则:

将一周中不相邻的两天设定为禁食日,其余五天为正常饮食。

减肥的要求 :

禁食日的卡路里摄入量最高为:男性600kcal,女性500kcal。

禁食的两天是一周中不相邻的两天

自由饮食期间要保证“高蛋白”和“低GI值”的饮食搭配

蛋白质是肌肉的来源,增肌减脂的效果极其显著。并且补充足量的蛋白质类食物还能增强饱腹感知,控制饮食量和降低饮食欲望的效果都很显著。

推荐的高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鱼、瘦肉、豆制品

低GI食物既能给身体补充能量还不会导致餐后血糖值急剧升高,改善代谢和抑制肥胖的效果显著。

推荐的低GI值的食物有:蔬菜、蘑菇、酸奶、坚果、全麦面包和荞麦面

5:2饮食减肥不仅能收获显著的瘦身效果,还可以促进排毒和延缓衰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