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方法 >

什么是生酮减肥法?需要怎么做?

2021-06-11 23:18:25来源:减肥ing

“什么是生酮减肥?”

“想去尝试,但似乎很难”?

据说生酮减肥被大多数人追捧着。这次介绍一些生酮减肥的“做法”。可以通过合理的生酮减肥方法达到理想的身材。

什么是生酮减肥呢?

身体的能量来源有糖和脂质两种,而“糖”是被优先消耗的能量。

通过限制糖分的摄入,能量消耗会从糖类转移到脂质,分解脂肪产生的“酮体”被当作能量来供身体使用。

这个将脂肪分解产生酮来供身体和大脑消耗的减肥方式,就是生酮减肥。

那么如何进行生酮减肥呢?

1. 将糖的摄入量减少到每天 50 克或更少

寻常生活中,每天的糖摄入量约为 100 克。

然而,生酮减肥期间要少于这个量,甚至进行更多的限制,比如“每天只能吃糖50克或更少”。通过严格限制碳水化合物,就能够顺利的分解脂肪并产生酮体作为能量来供身体消耗,从而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

生酮减肥期间严格控制含糖食物的摄入量,不能吃甜点、零食等,不能吃白米、白面类的主食,就连杂粮也要控制食用量,防止摄糖过量。

2. 与限糖不同,建议采用“高脂肪”饮食

在生酮减肥期间,脂肪的摄入量要占每天消耗总卡路里的 60%。

例如成年女性每天需要 1,600 大卡的热量。那么生酮减肥就要摄入“960 kcal”的脂肪。

另外,尽量吃“含有优质脂肪的食物”。

推荐:椰子油、橄榄油、亚麻籽油、深海鱼、鳄梨和坚果等。

3. 摄取足够的蛋白质

肌肉中的氨基酸也会参与到脂肪制造酮体的过程中。

采用生酮减肥时,肌肉量会因为氨基酸的缺乏而变少。不仅会影响身材还会减慢基础代谢的速度。因此为了保证减肥期间有良好的代谢速度和肌肉量,就应该保证蛋白质摄入充足。

生酮减肥期间尽量少吃主食,应该多吃鸡蛋、鱼、肉、豆制品和奶制品。

4.多吃蔬菜

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

多吃蔬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改善肠道环境,保证减肥的有效进行。

但是,需要注意蔬菜的含糖量。避免吃根茎类蔬菜,如土豆、红薯、山药和胡萝卜等,因为它们当中也富含糖分。

在生酮饮食期间推荐食用西兰花、秋葵和蘑菇等蔬菜。

5. 不能长时间生酮减肥

生酮减肥需要严格限制糖分的摄入,如果长时间不吃糖会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生酮减肥不是终生的方法,生酮减肥的时间不宜超过三个月。

生酮减肥对糖分的限制有点严格,但减肥效果很显着!如果想快速变瘦,建议尝试一段时间。但是,请在减肥前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以免损害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