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一定要尝试:运动四分钟就能疯狂甩脂的Tabata运动

2020-06-29 22:44:53来源:减肥ing

什么是Tabata?

Tabata是高强度间歇训练的一种,先是高强度运动20秒,然后休息10秒,如此重复高强度运动和休息四分钟。它不仅广泛用于运动员,还适用于想减肥和健康身体的大众。

Tabata的好处:

Tabata运动四分钟与骑自行车1小时的运动效果相同或更多,不仅如此Tabata运动后高水平的能量代谢将保持约12小时。

Tabata可以在短短4分钟内获得超高心肺功能,耐力,肌肉力量和新陈代谢改善的效果,每天只运动4分钟就可以收获在健身房默默运动1-2个小时的运动效果。省时间并且效果显着,更适合忙碌并且没有时间运动的人群。

介绍一套简单的运动方法,平常多练习哦!

1.高抬腿跑

保持后背平直,上半身微微前倾。调整呼吸以后进行高抬腿跑。

跑步的过程中要将大腿抬高到与地面平行,并且要随着上半身尽量摆动双臂。

保持高抬腿跑20秒。然后休息10秒。

2.分腿跳

后背保持平直站立,收紧腰腹部位的肌肉群。

左右分腿--合并跳跃20秒。然后休息10秒。

跳跃的过程中要保持后背平直。

3.触地跳跃

依然保持后背平直站立,腰腹部位用力,向上跳跃,然后下蹲到双手触地,再次跳跃。

重复跳跃--触地--跳跃20秒。然后休息10秒。

无论是跳跃还是触地的时候,后背都要保持平直哦。

4.向后伸腿

下蹲姿势,双手扶地。膝盖在胸部下方。将一条腿向后伸展,再继续将另一条向后伸展,然后再分别将两条腿收回。循环后伸展--收回20秒,然后休息10秒。

将以上整套练习重复2次。

原始Tabata是运动员采用的一种相当高强度的训练方法,可以提高最大的摄氧量和缺氧运动能力,有助于提高耐力和性能。随着运动次数的增加,韧性也随之增加,有人将其描述为4分钟的地狱。

而这次介绍的家庭版Tabata,运动效果也很强,但是运动过程要轻松得多,任何人都可以挑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