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简单方法扫清减肥最大的障碍--停滞期

2020-03-29 23:27:22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减肥停滞期”这个词吗?

几乎所有减肥的人都经历过“停滞期”。今天,谈谈关于这个“停滞期”的话题。

在减肥的过程中,最痛苦的时期就是“停滞期”。很多努力减肥的人都曾因为停滞期的压力而减肥失败或者体重反弹。这个所谓的“停滞期”非常令人不安。

什么是减肥的“停滞期”?

所谓“停滞期”,是指从减肥开始一直持续下降的体重,突然有一天开始变得纹丝不动。而这段身材没有变化的特殊的时期就是减肥停滞期。

为什么会出现“停滞期”呢?

发生“停滞期”的根本原因,是由于“恒定性维持功能”造成的。

人天生就具有保持健康状态机能的能力。简单地说,是为了让身体保持健康而产生的机能。

大脑会通过平稳的生活记住身体的健康状态,一旦生活发生变化,身体就会通过健康机能来保持健康。

减肥期间会发生突然减少体重的状况,一旦“健康机能”察觉到这些异常反应,就会抑制体重的减少,让身体恢复到原来保持健康的状态。所以减肥期间遇到自我保护的健康机能时,就会出现减肥停滞期。

减肥的原理是摄入的热量小于消耗的热量。当身体发现健康平稳的状态受到威胁时,就会自然的降低基础代谢的速度,以此来维持身体健康平稳。所以减肥期间除了维持原来的减肥生活,还要想方设法调整身体的基础代谢,帮助度过减肥的停滞期。

推荐的方法有:

除了有氧运动,还要增加肌肉练习,这样不仅可以减肥消脂,还能提高肌肉活力,以此来提高基础代谢的速度,帮助身体度过减肥停滞期。

另外减肥期间不能只吃蔬菜,还要增加精致瘦肉的摄入量。瘦肉中含有充足的蛋白质,食用以后可以提高肌肉活力,同样有助于基础代谢的提升。

减肥停滞期是减肥的必经之路,只要坚持不懈和促进基础代谢的提升就能平稳度过,并且能收获更好的减肥效果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