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近九成的人容易减肥半途而废

2019-04-12 06:34:53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一个浪潮,可以将你推到胜利的彼岸,但同时它也能将你淹没,让你在肥胖中永远无法翻身。为什么大家都是在减肥,却有九层左右的人会半途而废呢?

第一,减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减肥是一个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的过程,并非是两天节食就能收获到的结果。

偶然性的减肥,虽然可以在初期减轻体重,但是恢复正常生活以后,很容易导致减肥反弹。另外这样不规律的饮食和生活,一定会影响身体的循环和代谢,最终不仅会减肥失败,还可能让身体变得不易瘦。所有的减肥不成功,很可能都是因为减肥持续性差和采用了无法长期进行的减肥方法而造成的。

第二,减肥用力过猛

限制饮食和增加运动的确是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要掌握好尺度,千万不能过于极端的减肥。因为极端限食和疯狂的运动,并不会持续进行,容易导致减肥半途而废。

另外极端的限食会让身体缺乏营养,导致身体的循环和代谢变慢,最终出现越减越肥的反向结果。

除此以外,激烈的运动也对减肥瘦身没有任何的帮助,很可能给身体带来心理压力和运动惰性,最终无法将运动减肥持续进行下去。

第三,目标太过遥远

减肥时设立目标可以增加减肥的动力,让自己更加努力并且将减肥坚持下去。但是过于遥远的目标就会造成心理压力,一旦无法承受现实和理想的差距,就会导致减肥失败和半途而废。

所以减肥期间设立的目标不能太遥远,另外除了终极目标还要设立一些短期的小目标,这样才能避免减肥压力,并且激励自己将减肥持续的进行下去。

减肥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寻找一些符合自己生活,并且可以长期持续的减肥方法。另外减肥的时候不能只设立长远的目标,还要根据自身的进步情况设立一些阶段性的小目标,这样才能保证减肥长久的持续下去,避免减肥半途而废。

其实减肥并不是不吃和运动这么简单,过程中还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只有多加调整才能真正的变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