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小伙为减肥一个月连吃水果当晚餐住进医院

2018-11-12 00:12:52来源:减肥ing

晚餐减肥

近日一则小伙一个月连吃水果当晚餐住进医院的新闻引起各方关注,不少市民表示有过节食减肥的经历,担心影响身体健康。营养师提醒,市民减肥方法要科学,要注意营养搭配,切莫一味求减肥效果节食。

据报道,浙江杭州一位21岁的小伙子是名水果爱好者,经常拿水果当饭吃,连着一个月晚餐就吃橘子、香蕉、哈密瓜等,结果因此住进了医院。经诊断,男子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在重症监护室治疗3天后病情才稳定下来,后续还要进行治疗。不少椰城市民表示,正常情况下,一般晚餐只吃水果的情况不会存在,但是一些人为了减肥可能会采取极端方法。王女士身边的一个朋友因想减肥,尝试过晚上不吃正餐,用水果代替的方法。“她晚上只吃苹果、橙子之类低热量的水果。”王女士称,朋友过了一段时间看上去精神很差,脸色也不好,还因内分泌失调,不得不去医院就诊。“一些人以为水果代替正餐获取的热量低,其实并不然,有些水果热量和糖分甚至比米饭高。”热爱健身的陈先生建议,市民减肥要通过运动和调解饮食等科学方法,最好是请专业人士制定计划,切不可盲目节食,用水果代替正餐。

营养师王天晨称,市民日常饮食要讲究营养搭配,水果也要适度吃,有些水果高糖分、高热量,把水果当饭吃用来减肥的方法并不科学。人一天摄取的能量要能保证身体机能正常运转,如果晚餐只吃水果,长此以往,就容易导致女性内分泌系统紊乱。她建议,减肥还是要靠运动,一味地节食影响人的身体健康,尤其是恢复晚餐正常进食后,减肥效果容易反弹,体重会增加得很快,甚至超过之前的体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