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科学家发现孤独与肥胖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018-07-09 13:28:07来源:减肥ing

  英媒称,科学家认为,肥胖这一流行病可能加剧了英国日益严重的孤独问题,因为他们发现这两种状况之间存在基因联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7月3日报道,英国65岁以上的人群中,约有四分之一承受着孤独的痛苦,这可能会增加罹患许多疾病的风险,甚至可能导致早亡,而这些人当中近三分之二的人体重超标。

  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增加超重可能性的相似基因区域也导致社交孤立。

  报道称,这是首次有研究发现孤独与肥胖之间存在因果关系,科学家建议,可以通过鼓励人们减肥来应对孤独感的盛行。

  剑桥大学资深科学家约翰·佩里说:“这项研究使我们能够利用遗传学来确定孤独和肥胖之间的因果关系。”

  他说:“我们常常认为孤独纯粹是由我们周围的环境和生活经历造成的,但这项研究表明,基因也起着作用。基因和环境总有复杂的交错,但研究的确表明,在人口层面,如果我们能够解决肥胖问题,我们也能减少孤独。”

  报道称,该团队分析了英国生物医学库487647名参与者的基因变异情况,个人感知的孤独、与其他人互动的频率以及这些互动的质量等问题提供了问卷回复。

  然后,他们研究了单个个体的基因构成,以确定他们是否具有孤独易感性。

  那些认为自己孤独的人在15个遗传位置上的DNA有着“不同的表达”。

  报道指出,超重者同样的基因区域是相似的,并且和大脑中与情感自控相关的区域相连,这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有些人能幸福地独自生活,而另一些人则因孤独而难过。这还可能引发暴饮暴食。

  研究人员还发现,某些基因会使人更善于社交。

  这项研究发表在《自然·通讯》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