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每天吃糖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2018-01-21 10:45:59来源:减肥ing

  虽然糖类是人体能量的主要来源,但是糖类也是甜蜜的杀手,不仅会加速衰老和导致肥胖,还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

  1.当摄入的糖量超过人体所需的时候,就会大量转化为脂肪,造成肥胖。

  2.食用糖后,在体内就会变为较强的有机酸,促使胃酸增多,加重胃病患者的疼痛,造成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另外酸性的环境还会降低胃肠的活动,造成便秘。

  3.食用糖后会在肾脏中形成高浓度的草酸,当草酸与钙发生作用时就会产生沉淀,也就会导致尿道结石和肾结石的发生。

  4.儿童吃大量的糖还会影响智力的发育。因为身体摄取大量的糖分之后就会减少对蛋白质和维生素的吸收,长此以往就会造成营养缺乏,严重影响大脑的发育。

  5.经常吃糖就给口腔内的细菌生长繁殖提供了的良好环境。当细菌与糖在一起,就会使口腔内的酸性增加,牙齿被酸性物质侵袭,就很容易引起蛀牙和口腔溃疡。

  6.吃过量糖之后就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胰岛素大量分泌,最终形成糖尿病。

  7.糖还喜欢附着于皮肤的胶原蛋白上,使得胶原蛋白的纤维脆弱并且不易恢复。所以喜欢吃糖的人就会提早衰老,出现细纹,皮肤失去弹性等。

  8.糖在体内会抑制钙的合成,所以吃糖还会引发缺钙和骨质疏松等。

  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有精制糖和复合糖。

  精制糖指的就是经过加工而出现的糖果或者食品添加剂等,例如甜点、饮料和零食中都含有大量的精制糖。经常食用就会造成肥胖甚至损害身体的健康。

  复合糖是水果蔬菜中的糖。不会被身体快速吸收,对血糖影响较小的糖类。

  糖是人体最重要的能源之一,没有糖生命就无法正常的维持。但是糖食用过量就会给人体的健康带来非常多的危害。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控制精制糖的摄入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