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专家称下午两点后不吃可能管用

2017-01-13 22:33:03来源:减肥ing

  从不吃肉到不吃主食,从喝果蔬汁到只吃水煮蔬菜,减肥族尝试着各种办法。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建议,试试下午两点后禁食。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牵头人考特尼·彼得森的话报道:“当进食时间控制在早上8点至下午2点间,你吃多少消耗多少,你会长肌肉、减脂肪。”而且,夜间不会被饿醒,第二天食欲正常。因为身体消耗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模式改变了。

  研究人员让11名超重志愿者参加为期8天的实验,4天只在早8点至下午2点间进食,直到第二天早餐前不再吃东西,实现“提早限制进食时间”;另4天则从早8点开始进食,晚8点结束最后一餐,一如美国人普遍的进食习惯。两种进食模式摄取的热量相同。

  随后,研究人员检测提早限制进食时间对志愿者热量消耗、脂肪燃烧和食欲的影响。结果显示,提早限制进食时间不影响志愿者消耗多少热量,但会减少饥饿感,增加夜间脂肪燃烧。

  不过,彼得森说,这项研究样本数量少,需要扩大实验范围。此外,提早限制进食时间对减肥或者身体健康的长期影响尚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