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少吃一顿饭对身体会有哪些影响?

2016-10-09 06:56:42来源:减肥ing

  赶工作、加班、早上起不来、减肥时,很多人会选择凑合吃一口或干脆不吃了,这简单的一个动作背后对健康却产生了很大影响。

  近日,美国《悦己》杂志剖析了跳过一餐不吃对全身产生了哪些影响。

  注意力不集中。大脑的主要燃料是葡萄糖,它来自于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物。复杂的碳水化合物(如果蔬和全谷物)是葡萄糖最有营养的来源,它们比精制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被消化。此外,前者还含有大量其他有益于人体健康的营养素。如果没有足够的碳水化合物供应,血糖就会骤降,让人感觉迟钝、烦躁,无法集中注意力。

  颤抖、出汗。跳过一餐不吃的人,随后会有更强烈的饥饿感,并有颤抖或出汗等反应。他们会对垃圾食品有强烈的渴求感,在下一餐时更难做出健康的食物选择。而且,可能出于补偿心理吃得更多,从而弥补前一顿的热量缺失,这会造成恶心、便秘、腹胀和疲惫,甚至增加体重等副作用。

  扰乱代谢功能。长此以往,还会扰乱人体的代谢功能。如果一天的饮食中获取不到足量的蛋白质,以保持肌肉重量和加快代谢,你将无法拥有充足的能量来锻炼,增长和保持现有的肌肉。另外,总是跳过一餐不吃,不仅会影响所食用营养物质的吸收,也会降低运动能力。

  营养专家普遍建议,按时吃饭,一般应该每3~4个小时就进食一次。定时吃饭能够促进新陈代谢,防止能量不足、暴饮暴食,保持警觉和专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