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认识肥胖 >

你知道胖纸分3类吗? 你是哪一类?

2016-06-16 03:43:51来源:减肥ing

  你知道胖纸怎么分类吗?要想减肥,先看看你属于哪一类!

  《黄帝内经》把胖人分成三种:膏人、脂人和肉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亚健康科主任彭玉清说,有些人(尤其是妹纸们)总喊着要减肥,不妨先对号入座,再确定减肥方案。

  膏人 最需减肥的人

  肥肉比较多,捏起来很松软,没有弹性,甚至会下垂。膏人往往胖得不匀称,常常是在上臂内侧、腰部、大腿上,一抓就抓出一堆赘肉。这种人是最需要减肥的。

  中医说“膏人多气虚”。膏人往往不爱运动,导致气血不畅,更容易导致脾胃病,加重气虚。要打破这种恶性循环,就要调理脾胃,补足正气,自然也会爱运动了。

  一些顽固的虚胖与压力有关。抑郁、压力会让脏腑功能失调,吃到肚子里的食物没有变成气血为人体服务,反而堆积成没用的脂肪。所以很多膏人会有体力不足、乏力的感觉,这就是因为食物没有被用到“点”子上。

  减肥方案:运动。

  脂人 丰满匀称的人

  虽然有点胖,但给人更多的是丰满的美好感觉,就像大美女杨玉环,全身匀称而有弹性。

  其实,这种人不需要减肥,无奈有些妹纸们非得把自己折腾成“骨感”才罢休。脂人只需要保持适当运动,别贪吃甜腻、油多的食物就可以了。

  当你发现自己总抗拒不了美味时,也许并不是你的意志力比别人弱,而可能是你有“胃火”。不妨找个中医给开点清胃热的小中药,“抑制”一下亢盛食欲。

  减肥方案:管住嘴。

  肉人 小心变膏人

  喜欢运动的人,看起来比较壮,手臂上可能有鼓鼓的小肌肉,或者腿部比较结实粗壮,但身上并没有多余的脂肪。这其实是健康的表现。

  相对肥肉而言,肌肉实在是要顽固得多。除非人处于长期的饥饿状态,或者是出现严重病理状况,否则肌肉不会被大量消耗。因此,多一点肌肉的肉人,你愿意为了追求一点柔美的身体线条,而放弃可贵的健康吗?

  当然,对于爱好运动的肉人而言,还需要注意的是把控好运动和饮食的平衡。比如,长期处于高强度运动,突然退役了,或者不怎么运动了,这时你的胃口可能还处于原来的状态,就得严格控制饮食量,别由着胃口吃,否则很容易就像吹气球一样,变成膏人。

  减肥方案:通过游泳、瑜伽来柔化曲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