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节食减肥不容易 需避免8个误区

2016-01-25 00:09:05来源:减肥ing

  1.吃太多坚果和种子类

  记住大多数健康营养价值高的食物所含热量也很高,所以要注意你的饮食量,如坚果、种子类、油、干果和牛油果。

  虽然这些食物很有营养,但它们也提供热量,如果你的饮食中已经有其他健康营养的食物了,它们对你也没有额外的好处。

  2.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

  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有助于减肥,但如果完全不吃你又不习惯,那你可以试着减量,把煮熟的藜麦、糙米、甘薯、斯佩耳特小麦或豆类加到炒菜、汤、沙拉和炖菜里。

  3.吃太多快餐

  快餐能很有效地避免阵发的饥饿感,但如果你不饿就别吃快餐了,不然这只会让你吃太多。如果你需要吃点东西,那么在手边放点健康食物。

  健康小吃包括:

  煮鸡蛋

  西红柿或味噌汤

  少量坚果、种子类或干果

  低脂肪酸奶上放浆果

  金枪鱼罐头配少量豆类或沙拉

  4.频繁称体重

  每周称一次体重或者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比如能重新穿上最喜欢的一条牛仔裤或连衣裙。如果(减重)所花费的时间比预计稍长一点,不要灰心,不要因为反弹就自责不已。

  5.不吃脂肪

  脂肪不一定会使你发胖。虽然脂肪比蛋白质或糖类热量高,但任何食物吃太多都会增重。可以吃小份的健康脂肪类食物,如油性鱼类、坚果、种子类、牛油果。

  6.不现实

  有些人更喜欢有条理和有规则可循的饮食,如果你就是这样,那就挑一种你能坚持吃的。有很多节食方案,比如低糖、低脂肪或只是减少饭量。底线是你需要减少总的热量摄取,同时还要增加运动量。

  你最怕的就是饿,所以你可以每天吸收1200-1500卡的热量,设定比较现实的目标,比如每周减掉1-2磅。如果健身房不适合你,那么在日程安排上做点小改变就能帮你消耗热量,比如步行上班或爬楼梯。

  减肥很困难,尤其是没有一点支持和鼓励的话。试着让朋友或家人参与进来,也可以让同事参与减肥的挑战,或报名参加一个慈善运动项目让自己有点目标。

  7.依赖减肥餐

  节食减肥的人依赖的是控制热量的饮食或“健康产品”。但这些都不好,其中包含过多糖分和盐,过后会使我们感觉饿。试着自己做饭,因为这是最容易的控制饮食的方法。你不需要做得最好吃,只要简单就好,尝试多做一点留着第二天吃以便节省时间。

  8.你知道自己不能在家吃饭了要另做打算

  比如:

  永远不要饿着去吃自助餐,出门之前吃点东西。

  找点生的食物如蔬菜沙拉(少量)。

  饭局的重点是社交,而非吃饭。

  不要忽视豪饮。一杯红酒(175ml)含130卡热量,一品脱的啤酒给你的日卡路里摄入量增加了215卡。

  你可以在酒里加苏打水,这样一杯酒能多喝一会儿。不要一饮而下,因为这会大大增加饮食中的热量,也会使你想吃不健康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