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外国人在除夕夜都吃什么呢?

2016-01-08 23:13:55来源:减肥ing

  吃除夕料理是为了讨个好彩头,来迎接新的一年。日本人过年有吃荞麦面的习惯,那么外国人都吃什么东西过年呢?这次,我参考了各种各样的外国网站,来介绍10种世界各地在除夕夜吃的传统料理。今年要不要来尝试一下新的新年料理呢?

  1.德国酸菜(德国)

  德国酸菜(Sauerkraut)是德国人用卷心菜腌渍的酸菜。德国有过年吃酸菜的传统,据说可以给新的一年带来幸福和财富。按照德国的传统,要把盛有酸菜的大盘子在桌子上传一圈,这是为了祈祷全家人的幸福。

  2.葡萄12颗(西班牙)

  除夕当晚,配合着12点的钟声西班牙人要吃12颗葡萄。被称为“可以带来幸运的12颗葡萄”,吃了12颗葡萄可以带来幸运,这是西班牙的传统,也可以说是西班牙人的一种迷信。

  除夕当天电视会直播马德里时钟的12声钟声,国民在客厅里就着电视上的钟声吃12颗葡萄。但这也绝非易事,据说还有的人嘴里塞满了葡萄,没能吃完12颗。

  3.扁豆火腿(意大利)

  扁豆火腿(Cotechino con Lenticchie)是用扁豆和腊肠煮的料理。一般意大利人在除夕夜吃完晚饭后,都会在快到12点的时候吃扁豆火腿。因为他们认为吃了长得如金色硬币一样的扁豆,新的一年就会兴旺发达。在吃完晚饭肚子饱饱的状态下,吃得扁豆越多,来年就会越富有。

  4.荞麦面(日本)

  日本的风俗是过年吃荞麦面。之所以吃荞麦面是因为荞麦比其他的面类好切,有“斩断这一年的灾难”的寓意,所以日本人会在除夕晚上12点之前吃。从2012年到现在,在除夕吃荞麦面的人占了总人口的57.6%,可见过年吃荞麦面已经作为一项文化传统根植在了人们心中。但是,每个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香川县吃的不是荞麦面而是乌冬面,冲绳县是冲绳荞麦等等。

  5.醋汁鲱鱼(波兰)

  在波兰,除夕晚上12点,也就是在新一年开始的时候吃醋汁鲱鱼,据说下一年就会是博爱的一年。这是因为西欧整体盛产鲱鱼。而且鲱鱼的银色会让人联想到硬币,有祈祷未来富裕之意。

  6.烤小猪(古巴)

  新年吃猪肉吉利,这是因为猪是“进步、发展”的象征。据说是从猪只能前进不能后退这个特点来的,除了古巴,西班牙、葡萄牙、匈牙利、澳大利亚也有吃猪的习惯。

  7.石榴(土耳其)

  据说土耳其人认为石榴石会带来幸运。鲜艳的颜色象征着人类的心脏,寓意会带来生命和孩子。石榴的药用成分代表健康。石榴里富含的红色种子,寓意丰收、繁荣和成功。这种食物正适合那些想在新一年开创一个美好开端的人。

  8.米布丁(瑞典、芬兰)

  米布丁是用牛奶煮大米而制成的,甜甜的非常好吃。瑞典人和芬兰人会把它当作甜点,并在里面加入一些杏仁,吃到杏仁的人就能够度过幸运的一年。

  9.圆形的水果(菲律宾)

  菲律宾人认为正月吃圆形的水果很吉利。圆形是金钱和幸福的象征,将圆形的东西带在身边或作为装饰物意为“不用再为钱苦恼的幸福终将到来”。菲律宾有用12个(有些地方为13个)圆形水果做装饰的习俗。

  10.玉米面包(美国)

  玉米面包是用玉米粉烤制而成的面包。美国南部有在除夕当天吃玉米面包的习俗。因为黄色玉米看看上去就像金子一样,他们相信过年吃玉米面包来年就能够兴旺、成功。

  今年除夕,大家准备吃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