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过度控制热量的一些危害

2015-12-20 22:37:59来源:减肥ing

  专家介绍,每天适当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可以有效地减掉脂肪,所以每天的摄食过程中要注意适当减少糖和高脂肪食物的摄入比例,但不能因为害怕“长肉”而拒绝摄入蛋白、碳水化合物、糖等能为人类提供能量的主要来源,否则,一味大量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不仅会减掉脂肪,也会损失一部分肌肉,使人显得精神萎靡、皮肤粗糙等。

  专家建议,平时的饮食中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生糖指数低的水果等高膳食纤维低热量的食物,少吃煎炸类等含有大量无法被身体接受和识别的反式脂肪酸类食物,避免过量饮酒,以免减弱了肝脏代谢脂肪的能力。晚上睡前一个小时也尽量避免吃零食,每天补充豆制品25g以及牛奶250-300ml以提供优质蛋白。

  另外,专家提醒,如果短时间内通过节食减肥,体重下降过多过快,会出现脂肪肝。因为肝脏是代谢脂肪的主要器官,减肥要适度,不能短时间靠节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来达到这个目的。同样道理,如果长时间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摄入,也会导致脂肪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