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自助餐不会变胖的5个小诀窍

2015-12-02 23:47:09来源:减肥ing

  从鱼或肉、沙拉、义大利面甚至到甜点为止,各式各样具有魅力的食物一次排开的就是「自助餐buffet」。「近期内有要和朋友去吃」这样的人应该也很多吧? 但是,因为「担心自己吃过量」「正在减肥当中」这样的理由而没有办法好好享受自助餐的人也不少呢。

  所以这次身为美容饮食指导师的笔者,想要传授给大家的就是「不发胖又能享受自助餐」的秘诀。

  1:使用小盘子

  如果用大盘子的话,可能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拿过多的食物。这时就要故意选择小盘子来装菜,让自己一次不会拿太多的份量。

  如果使用有隔层的盘子的话,就能够算好比例让各种料理都只拿少许的份量来食用。

  2:首先要从蔬菜开始吃

  一开始先吃蔬菜的话,就能够抑制血糖值快速上升的问题。这样的话,就会提高脂肪合成,同时也能抑制会让脂肪分解速度变慢的胰岛素,然後让内脏脂肪难以形成。

  现在就开始养成先吃蔬菜,然後吃其他鱼肉等菜色,最後在摄取碳水化合物的习惯吧。

  3:汤汁类也不要能忘

  摄取温热的汤类或是味增汤等等汤汁的话,就能够暖和腹部、安定减缓食欲。推荐在餐和餐之间食用。

  4:配合对方的速度

  如果同行者是女性的话,吃饭的速度应该是不会太快。配合着吃的比较慢的人的速度,抑制自己立刻就想要去盛下一盘的心情的话,就能够防止自己吃太快、吃太多的情况,请大家一定要试看看。

  5:甜点要选择果冻类

  「饭後要用甜点来结束」这样觉得的时候,就先吃卡路里较低的果冻类甜点吧。不但能解决「好想要吃甜食!」这样的慾望,而且搞不好不用吃到蛋糕就能够解决了。

  各位觉得如何呢?  常常会在吃去完自助餐後,觉得自己「吃太多」而後悔的人,请一定要参考看看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