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苹果型身材更易暴饮暴食?

2015-11-27 07:41:20来源:减肥ing

  这个场景你可能并不陌生:你把为派对准备的那袋家庭装薯片打开了,告诉自己只吃个一两片就收手,结果客人们还没到你已经把整包吃完了!无法控制进食是非常常见的,特别是对女性来说,因为饮食习惯和我们的身形紧密相关。

  之前谈到饮食紊乱的大部分原因是心理和情绪因素,但是最近由Drexel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你的体型也有一定影响。该研究的初步结果显示,“集中脂肪分布”——也就是把大部分脂肪储存在上腹部我们称之为苹果形身材的人——这可能是因为饮食紊乱的关键因素之一。

  研究人员在2年的时间中持续监测近300名大学女生,追踪她们的身高、体重和身体脂肪百分比。总体而言,不管体重如何,身体脂肪储存在躯干中间的女性不仅有较高的饮食紊乱的风险而且也明显对自己的身形更不满意。

  苹果型身材和饮食失调之间的关系还不能下定论,但是Berner说:“这种脂肪部分不仅能带来心理痛苦,而且在生物学上也可能有影响。例如对饥饿和饱腹信号的影响。如果‘集中脂肪分布’会改变饥饿和饱腹信号的传送,就会让人在进食时失去控制。从理论上看是有这种可能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