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了也能瘦vs减肥还是肉肉的人 差别在哪里

2015-11-02 20:48:19来源:减肥ing

  就算控制卡路里或是就算是运动也没有办法照所想的瘦下来的原因,这个问题的关键可能出在更基本的地方。

  从心理和身体的关系来看「首先要先丢掉只要吃东西就会胖的观念。其实是因为没有好好的吃所以会变胖、或是一边承受压力一边吃才会变胖」,身为管理营养师的柏原ゆき小姐如此说道。

  柏原小姐所举办的食疗讲座不只在国内,就连在海外也有具有邀约不断的大人气。

  这次要传授给大家的就是,从柏原小姐新书『在10天内改变人生的饮食法,不需要「忍耐」和「限制」让身体和心理都变元气』所节选的,养成就算吃了也不会变胖身体的3理论。

  1:抛开「只要吃东西就会变胖这样的不安」

  「我们的身体是被脑内各式各样的机能所控制的。所以身体会有着很容易接近脑子所意识到的样子,或是所想像中的样子,这样的性质」

  将食物分类成「容易胖的食物」还是「能让身体有精神的幸福食物」完全是看自己要怎麽想来分类的。这个理论也已经被脑科学所证明,营养补给品的开发也有「3分是安慰剂」这样的说法。这个词汇是说就算是没有含有任何成分的药品,也能因为自我安慰的力量让3成的人出现疗效。

  也就是说在吃东西的时候,不能只觉得「感觉吃了会变胖」,而是要让「好好吃」「好幸福」这样的心情优先。如果能够再加上吃了能够变有精神的想法或着是会变瘦变美的印象的话就能更有效果。

  2:比起吃进去更应该将意识转移到出来的部分

  不要只将注意力放在卡路里等等吃进去的部分,请试着将注意力放到要排出来的部分。

  「就算是减少了吃的量,如果没有排出来而累积在体内的话就会变重。所以结论就是如果吃进去很多也排出来很多的话,就不会变胖」

  如果吃的分量太少,要把吃进去的东西排出来的时候就会很困难。也就是说只要不吃的话,就会让身体变成无法将体内东西排出的体质。

  3:锻链肠胃的力量来让自己不要变胖

  「肠胃的状态对於会不会变胖有很大的影响。要锻链肠胃肌肉的唯一方法就是「吃东西」这件事」

  对於锻链肠胃肌肉很有效果的东西,就是需要咀嚼的食物。也就是具有形状的东西。因为具有形状的食物在消化的时候需要让肠胃大量劳动,所以对於锻链肌肉很有效果。

  如果吃的很快不咀嚼的话,会让肠胃的运动变差,也会降低锻链肌肉的效果。所以保有食物原来形状的食物要好好咀嚼之後在吃下这件事情也很重要。

  重点是比起汉堡肉要选择牛排,比起玉米浓汤不如选择有块状蔬菜的汤。

  吃东西这件事是和头脑思考相连结的。所以从脑部的运作开始重新检视的话,似乎就能够创造出让身心都健康的减重活动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