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假日不长胖的5个饮食指南

2014-04-07 01:13:27来源:减肥ing

 

  春天是个充满诱惑的季节,当然也包括你的胃,清明节接着就是五一假期,如何拒绝诱惑保持节制的饮食习惯,并且成功控制体重呢?我们给你5个建议,在你没有什么时间可以锻炼,要频繁跑聚会的情况下,也能顺利度过假期扎堆的这段时间。想要节日过后不减肥?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放假期间不能不吃早饭

  假期都想要睡得晚一点,又想减少热量摄入的时候,节食者们通常会跳过早饭这一步。告诉不吃早饭又想减肥的你一个坏消息:吃早饭更利于成功减轻体重,并长久地保持不反弹。在早晨吃些健康的食物有助于保持一整天的饱腹感,让我们面对假期各类美食诱惑的时候能更好的忍耐住。

  高估热量的消耗

  锻炼能消耗一部分热量,但是也容易让你造成“我可以吃很多”的错觉。跑步30分钟可能会消耗300卡路里热量,但是一杯蛋奶酒就有超过300卡路里的热量。坚持锻炼会让你吃下去的食物消耗一部分,但是也不要妄想在假日的饭桌上疯狂的往嘴里塞进食物。任何时候,你都不能对食物来者不拒,哪怕你有在锻炼。

  低估热量的消耗

  我并不想欺骗你;参加聚会吃什么东西都需要有节制。特别是自助餐。记得经过食物面前的时候,格外的挑剔一番。如果东西不好吃,能量又高的话,你就没有必要非吃不可。当宴会的时间特别长的时候,记得控制好自己进食的速度。

  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现在还有很多人认为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是减轻体重较为有效的办法。但是碳水化合物能有效帮助机体产生血清素,而血清素是一种让大脑感到愉快的化学物质。搜寻自己喜爱的复合碳水化合物和五谷杂粮,让自己保持较好的精神状态,并维持饮食上的平衡。

  优雅地饮酒

  你可能放弃了很多在假日聚会上享受美食的机会,但非常不幸地是饮酒是绝对逃不掉的。如果你想在假日也保持苗条的体型的话,限制酒精的摄入量也是十分必要的。对于喜欢饮酒的食客们来说这简直是个坏消息。但是你无需假期结束后又玩命减肥,这无疑又是个好消息。

  整个假期都有让人发胖的宴会,从红烧肉到黄油饼干。想让自己拒绝这些诱人的食物往往事与愿违,从而走上另一个极端:HOLD不住的情况下你可能会报复性的吃更多。你可以参加宴会,但是注意把握尺度,这样你才可以享受自己,享受那些美好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