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吃慢点能减肥吗

2015-07-26 07:14:15来源:减肥ing

  母亲常常叫你别狼吞虎咽其实是有道理的。科学家发现慢慢吃东西会让人觉得更饱,也觉得自己吃得更多。已经有研究发现,慢慢进食的人,身体质量指数会比较低,但是其中的原理还不得而知。

  为了搞清楚到底进食速度会不会对饱腹感有影响,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科学家用吸管喂给参与者番茄汤。吸管可以从视觉上模糊参与者对摄入量的判断。他们以两种不同的速度吸入400毫升番茄汤。快速是每2秒11.8毫升,接着停顿4秒。慢速是每秒5.4毫升,停顿10秒。40位参加者要描述出刚喝完汤以及喝完两小时后的饱腹感,这样就能获得了15英镑的报酬。

  慢速喝汤的人都表示无论在立即喝完后还是两小时后,他们都要比快速喝汤来得更饱,他们也高估了自己的摄入量——平均多猜了108毫升。

  另外,科学家希望研究慢速进食能不能减少吃零食的习惯。他们认为饱腹感持续时间延长,有利于减轻体重;饿的时候,我们容易吃得太多。试验中,快、慢速进食的人都让他们吃两种饼干——奶油饼干和巧克力曲奇。两组参与者面前放着相同数量的饼干。但科学家发现慢慢进食的确能减少吃零食的量。

  此前还有实验研究饱腹感,发现这种感觉往往跟实际是有差距的。

  环境给我们的暗示,如鲜嫩多汁的牛扒散发的香味,会刺激胃口,让我们就算不觉得饿也会吃下去。哈佛大学科学家安?麦多纳尔称,胃部的荷尔蒙对饱腹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脂肪细胞会产生利普丁荷尔蒙,传送到大脑,让我们对摄入和存储了多少脂肪有一个大概的认知。还有其他荷尔蒙会告诉大脑胃是不是“饿”了。研究发现这些激素再加上“快乐荷尔蒙”多巴胺,会让我们感受到吃饱后那种愉悦的心情。所以她认为,吃得太快的人体内的激素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反应和感受满足。但是为什么吃慢一点还可以减轻体重仍然有待研究。“减肥应该从细嚼慢咽开始,让身体有足够的时间感受愉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