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中秋吃月饼会发胖吗

2008-09-07 20:49:16来源:本站原创

 

   月饼虽好不宜多吃

   月饼主要成分是面粉、白糖、油脂等,它的热量非常高。打个比方,一碗米饭的热量一般在300卡路里左右,而一个月饼的热量则高达500卡路里。这个数字足以令很多人惊讶。即使是号称“健康无糖”的月饼,也仅指不含蔗糖。其中的果仁、花生、淀粉等在人体内最终还是会转化为糖分,摄入过多同样会引起脂肪和血糖含量超标。

   其次,月饼为“三高”食品,即高油、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它不仅难以消化,还会阻碍其他食物的吸收,导致食积、食滞现象。尤其是老人和小孩子,吃多了对健康极为不利。

   再者,月饼制作程序中多有煎炸烘烤,容易产生“热气”,吃多了会出现上火症状。总而言之,月饼虽好不宜多吃。

  最佳吃法

  吃月饼要按比例

  如何健康食用月饼呢?以身高160厘米的女性为例,她一天所需的热量为1650卡路里,而从三餐饭菜以及从水果中摄入的热量就达1500卡。为了防止发胖,再吃三分之一个月饼是最大限度了。

  对于身高约175厘米的男士来说,他每天需要的热量为2100卡路里,一天固定的饮食共摄入1800卡路里热量,那么为了防止出现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一天最好不要吃超过三分之二个月饼。

  如果实在嘴馋吃多了月饼,就应减少饭菜的摄入,以平衡一天的饮食。

  另外,有些人吃月饼喜欢配含糖量高的可乐或果汁,这一来热量就更高了。最好是喝茶,并多些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附:各类月饼热量   热量(大卡)/重量(克)

   月饼(五仁) 416/100 

   月饼(豆沙) 405/100

   月饼(枣泥) 424/100

   月饼(蛋黄) 399/100

   月饼(桂花板栗) 331/100

   月饼(奶油连芸) 361/100

   月饼(奶油果馅) 441/100

   月饼(唐王赏月) 407/100

   月饼(香油果馅) 449/100

   月饼(百寿宴点) 429/100

   月饼(奶油松仁) 438/10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