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请给自己一只合适的碗

2015-07-07 04:02:42来源:减肥ing

  因为缺乏运动,我的体重有所增加。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致力于减肥。减肥最有效的方法应该是节食,我没有吃零食的习惯,于是就想少吃点饭。我习惯每顿吃一碗米饭,决定减肥后,我只吃半碗。可是,吃半碗米饭,总让我有意犹未尽之感,每当吃下半碗米饭,我都忍不住再去盛一点吃。

  一次洗碗的时候,我突发奇想,不如把平日里用的碗换一下。我家的碗很大,几乎比小碗大一半,所以我决定换小一号的碗试试。小一号的碗买回来了,我盛上一碗米饭吃。一碗米饭吃下去,我心理上有一种认识:吃了一碗了,应该饱掉了。于是,我放下碗筷,离开餐桌。奇怪的是,吃掉一小碗米饭后,我竟然丝毫没感觉到饿。以后的日子,我每顿饭就吃一小碗米饭,感觉恰到好处。

  原来,我的胃口根本没那么大,只是原来用大碗吃饭,让我误以为自己真的需要一大碗。饥饿感除了胃能够发出信号,有时仅仅是心理上的饥饿感。也就是说,我们明明不饿,只是心里感觉饿了。其实,我吃得不是那么多,一小碗就够了,多吃掉的米饭不仅是浪费,而且会增加体重,对我们来说根本没有起到一点好作用。

  这样说来,问题的关键是,给自己一只大小合适的碗。

  再说到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存在这个问题。胃口没那么大,偏偏要用大碗吃饭。好比是一只兔子的胃口,总觉得自己需要吃下一只羊的食物。其实,是人的贪婪之心在作怪,我们总以为自己需要的更多,为此不计后果地占有,结果呢,暴饮暴食,害了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