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你是因为心情不好才吃甜食?

2015-06-01 06:26:20来源:减肥ing

  只要活着就会有好吃的。但吃可不只是为了活着,食物的好坏确实在影响着你的心情,而你的情绪也会影响你对食物的选择。以下并不全部基于科学,更多是基于心理学和生活习惯。

  1.健康的食物让你“身心愉悦”。我们总说“身心”,说明我们的胃和大脑通过某种方式在相互联系,而营养学家也说,健康的食物能让大脑产生感觉良好的荷尔蒙,减少情绪上的焦虑和消极。更不用说保持身体上的健康、远离病痛所带来的幸福感。

  2.有人会说,高热量、重糖的食物——比如巧克力、蛋糕、饼干——也能让我心情变好。短期来看是这样的,但这种刺激很快就会消逝。有没有想过不是因为你吃甜食而心情好,而是因为你心情不好才吃甜食?而摄入垃圾食品所带来的罪恶感和失落感又会反复刺激你继续吃垃圾食品,这是一种恶性循环。

  3.比起暴饮暴食,也许可以选择其他方式来转换心情:看电影,听音乐,约上好友逛街,相互聊天吐槽。这些活动不仅会让心情变好,还能帮助你控制饮食。比如,两个人吃饭无论从情绪和经济角度看,都比一个人吃饭要好得多。

  4.好食物能带来好心情,那么好心情会让你持续摄入健康的食物吗?答案似乎是不确定的。对于有些人来说,蔬菜水果总也比不上大鱼大肉能来得爽快,而他们也愿意牺牲晚年一些无用的时光来换取一时的饕餮之快。这取决于一个人的眼光是否长远,要不要减肥,或者 TA 是不是吃货。

  5.食物对情绪的控制可能比我们想象得大得多。一顿美食可能会为你带来好几天的好心情;相反地,吃得不好,也会让你长久处于坏心情中。总之还是那句话,吃点好的,很有必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