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科学拯救吃货:为什么你总是饿?

2015-05-25 04:27:08来源:减肥ing

  身体缺水了

  注册营养师兼美国营养与饮食学会的发言人艾丽萨·拉姆齐说:“当你的身体真的需要补充水分时,轻度脱水经常让人感觉好像是饿了”。这种混淆的感觉发生在下丘脑——大脑里控制饥和渴的部分。

  当身体开始脱水,传送信号的神经在下丘脑交叉混乱,导致你其实只需要一瓶水、却抓了一包薯条。拉姆齐建议说:“你可以通过优先补充水分来避免这种情况,早上一起来就先喝一杯水。如果你感觉饿了、这一天喝水又比较少,那么喝杯水试试,再等15-20分钟看看饥饿感是不是减轻了。”

  没睡好觉

  早上从一宿很差的睡眠中醒来时,两种与食欲有关的激素已经开始造反了。拉姆齐说:“睡眠太少会导致胃饥饿素(促进食欲的激素)飙升和瘦素(使人有饱腹感觉的激素)下降”。经常缺乏睡眠是使你感到饿,这种现象还有一个原因:睡眠缺乏后,你更有可能产生严重的大脑疲劳和脑雾。即使你不饿,你的身体系统也会出发对碳水化合物、糖类的渴望。保证每晚睡眠时间达到7-8小时,能量需求和胃饥饿素才能恢复正常。

  吃太多淀粉类的碳水化合物

  你有没有注意过一块甜甜圈或曲奇饼干是怎样使你嘴不能停的?当你停下来时,你却发现盒子里只剩一些碎渣子了。那是因为你的大脑受淀粉类碳水化合物影响了。莫恩说:“含糖的白面粉做的食物比如说甜点、饼干和曲奇饼干里含有单糖,这种单糖会使你的血糖飙升,然后又骤降。”

  血糖骤降导致你强烈需要更多糖类,然后如此循环往复。莫恩建议说:“尽量避免吃含单糖的食物,否则你那上下波动的血糖含量会使你的食欲像过山车一样。把含碳水化合物食物和富含纤维素的复杂饱腹型的食物搭配。杏仁、苹果、奇异子和开心果都是健康的选择,能阻挡饿得难受的感觉。”

  压力大

  因工作压力过大或恋爱关系紧张而猛吃一品脱的巧克力蛋糕,这样的经历谁没经历过呢?但压力使你变得贪吃还不止这一个经历。拉姆齐说,当你紧张时,你的身体系统会增加压力荷尔蒙肾上腺素和皮质醇的分泌。这些激素的上升会使你的身体系统误以为遭受攻击、并需要能量,所以你的食欲猛增。“压力也会减少大脑里的化学物质——血清素,这就使你在不饿的时候也感到饿”,莫恩这样说。想要解决这个问题,考虑多去上瑜伽课吧,或下班回家的路上把舒缓的音乐声音调大。

  酒喝太多了

  莫恩说:“在正餐前喝鸡尾酒或一杯葡萄酒可以有效促进食欲,即使你很饱也能产生饥饿感”。出版在《食欲》杂志上的一项小研究支持这个说法,研究发现人们喝酒之后更有可能吃高热量的食物。因为喝酒使你脱水,所以这时候你的身体真正需要的是水,而你却误以为自己需要吃的。拉姆齐说,喝酒之前先吃点东西来消除这种影响,并确保交替喝下鸡尾酒和水,以保证身体不缺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