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米饭是保持身材的理想食物?

2015-04-21 06:52:50来源:减肥ing

  米饭是保持身材的理想食物?是的,如果我们相信美国贝勒医学院研究人员研究成果。该项研究发现吃米饭有助于身体健康,研究的结果发表在食物与营养学杂志上。研究为希望保持身材的人提供了一种绝佳的主食选择。为了得出这样的结论,研究人员在五年中对14386名美国成人的饮食习惯进行了分析。

  分析的目的是为了弄清楚吃米饭(白米或者褐米)和饮食瘦身质量之间的关系。研究的主要作者Theresa Nicklas在一份声明中称:“相比于遵循了美国营养指导书的人来说,吃米饭的人瘦身效果更好。并且米饭中钾,镁,铁,维生素B9,叶酸和纤维含量较高”。

  吃不吃蔬菜?

  这些维生素和矿物质是用于身体的正常运作所必需的。研究还发现,吃米饭的人相比于吃其它主食的人,一餐中摄入饱和脂肪和糖类的量更少,这样一来有助于饮食平衡。Theresa Nicklas补充到:“大米通常和一定量的蔬菜一起食用,就像吃肉时要吃一点四季豆一样”。她认为人们应该控制添加剂的摄入量(比如调料和盐)。

  最后,研究显示,吃米饭可以增加饱腹感,有助于控制热量摄入。全国营养健康计划(PNNS)指出:食用富含高淀粉的食物是避免体重增加的有效方法,在正餐中食用了高淀粉食物食物后,人们不想在两餐间吃其它东西,避免了一天中摄入其它的零食。因此全国营养健康计划建议每餐都要吃富含高淀粉的食物,并且和蔬菜一同摄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