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不吃主食减肥为何是不可取

2011-11-07 02:00:37来源:减肥ing

 

  有很多的肥胖人群想在短时间内,减去很多的体重所以不吃主食,或者很少量的吃一点主食。其实这样的方式是十分不可取的,不但对减肥没有任何的效果,相反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其实就是我们所说的主食。碳水化合物对人体的总体效应主要是稳定血糖水平,以增进调节食欲和体力的功能。促进脂肪代谢,与糖原储存。而且增加碳水化合物的储存量可避免蛋白质过量的分解。也就是说当我们因为主食摄入过少造成体内血糖很低的时候。我们的肌肉就会分解为人体提供能量,而此时,脂肪代谢水平会降低。有些人,在不进主食两天后,身体会有小幅度的下降。其实,皮下脂肪还是那么多,而由蛋白质组成的肌肉会减少很多,这样根本就没有达到减肥的目的。

  同时,低碳水化合物的饮食结构在各种不同的情况下,会对人体产生各种不同的影响。比如:当我们体内的糖原耗尽的时候,会引起低血糖,这样再运动的话,就会感觉四肢无力,很容易就会疲劳。如果你减脂的目的十分强烈,再继续运动就会因体内严重缺乏血糖而造成晕倒,这时需要我们马上补充糖分,症状就会得到缓解。如果体内血糖水平过低,肯定要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了。

  所以想减肥的朋友一定不要采取不吃主食就运动的方式来减肥。这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科学饮食,加上合理的运动,同时需要我们的一点点耐心与坚持。肯定会得到你想要的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