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背 >

夏天前露出光滑背部的5个重点保养

2015-03-27 00:09:48来源:减肥ing

  背部不仅皮脂腺多,因为平常被衣服及头发所覆盖,闷热、潮湿导致肌肤环境不洁。因此,这也是容易长痘痘,令人烦恼的部位之一。

  到了穿着轻薄的季节时,因为在意背部痘痘而「不想在人前露背」的人肯定不在少数。

  在这里这回要介绍的是背部容易长痘痘、反覆不停长痘痘的人必看,「跟背部痘痘说掰掰的方法」。

  1:先洗头再洗身体

  洗发精或润发乳没冲乾净,就会残留在背部的毛孔里成为痘痘的原因。洗澡时,应该先使用洗发精、润发乳後再洗身体。

  冲头发时要留意,尽量不要让头发垂在背後,冲头的热水也最好不要碰到背部。

  2:保持寝具的清洁

  我们在睡觉时约会排出300cc的汗水。充满汗水的寝具若是放着不管就会导致细菌繁殖,等於是每天晚上都让肌肤处在不卫生的环境中。

  时常清洗床单、晒床垫或是使用杀菌喷雾保持清洁。

  3:舒缓背部的僵直

  背部僵直会导致血流与淋巴的流动不顺,老化废物滞留就容易产生痘痘。要舒缓背部的僵直就必须放松肩胛骨,所以接下来所介绍的运动最好作为每天的习惯。

  首先,将双臂向上伸直。接着将手臂交缠手掌与手掌并拢,以向上伸展的姿势维持5秒左右。之後,以手臂交缠的状态,大大地旋转上半身。(左右各10次)

  4:摄取能有效预防、改善痘痘的营养素

  能有效预防、改善痘痘的营养素如下。但是,并不是摄取就好。最重要的还是必须摄取均衡的饮食。

  蛋白质 肉类、纳豆、鸡蛋、乳制品

  维他命A 红萝卜、南瓜、鸡蛋、乳制品

  维他命B2 纳豆、鳗鱼、豆浆、肝脏、叶菜类

  维他命B6 鲔鱼、鲣鱼、肝脏、香蕉

  维他命C 绿花椰菜、小松菜、草莓、奇异果

  5:保湿

  背部与脸部相同,乾燥就会导致再生机能失调。此外,对紫外线等刺激也会变得敏感。洗完澡後一定不要忘了背部的保湿!

  背部保持整洁,就会让美人度瞬间提升吧! 趁肌肤露出较少的现在着手保养,到了夏天时就会拥有让大家欣羡不已的「光滑美背」了,还不赶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