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有的食物容易吃上瘾呢?

2015-03-11 02:42:49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都觉得披萨、巧克力、薯片、曲奇等脂肪成分和砂糖含量高的食物很美味吧!人们明知垃圾食品对身体不好,但是为什么感觉它比其他的食物更加美味,并且变得容易吃上瘾呢?

  让人上瘾的食物

  据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的调查结果显示,让人上瘾的食物的排名从上往下依次为:第一名披萨、第二名巧克力、第三名薯片、第四名曲奇、第五名冰淇淋。

  另外,人气最低的食物,按最差的顺序为:第一名黄瓜、第二名胡萝卜、第三名豆类、第四名苹果、第五名糙米。

  让人上瘾的食物都是完完全全的垃圾食品!各个食品制造公司追求着刺激大脑,让人吃了还想吃的盐、砂糖、脂肪的完美组合。这样的东西一旦入口,大脑便会感受到这是珍贵的、刺激的。

  摆脱依赖

  据说如果吃的垃圾食品量少,依赖性也会降低。依赖性已经很强的,只要注意渐渐地形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就会慢慢变得不想吃披萨、薯片和冰淇淋等等了。

  只要能找到健康的饮食习惯,摆脱对垃圾食品的依赖就是可以做到的。

  虽然这样说,但现如今啤酒的下酒小菜中少不了的是炸薯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