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时该避免的4种火锅料

2015-02-25 23:57:21来源:减肥ing

  超~冷的冬天,感觉会变更好吃的东西就是”火锅”了吧。「火锅很养生」「好像有益美容?健康」等理由,对火锅有负面印象的人应该很少吧。

  可是,在减肥的时候就是另一回事罗。觉得「火锅的话没关系」就什麽料都加进去,结果让减肥前功尽弃。

  这次,美容作家?美容食物顾问的笔者,要介绍大家减肥时该避免?该摄取的火锅料。

  虽然美味,可是减肥时该避免的4种火锅料

  下列是属于高热量的火锅料。尤其是,使用油脂多的鸡皮或油作成的火锅料,光是下锅一起煮,整锅的热量马上昇高,所以要特别小心。

  (1)带皮的鸡肉

  (2)有用到油的料 炸豆皮、炸豆腐

  (3)碳水化合物类 麻糬、面类

  (4)根茎类

  需要注意的是不只是火锅料而已。用起司类或咖哩类、砂糖做的寿喜烧、盐分含量多的辛辣汤头也是在减肥期间不要吃比较好。

  减肥的好帮手! 狂吃也不用担心的4种火锅料

  减肥期间,可以选择有口感或油脂少、含膳食纤维的火锅料。

  (1)有嚼劲的火锅料 白菜、萝卜、水菜、胡萝卜

  (2)白肉鱼 比目鱼、鳕鱼、鲷鱼

  (3)豆腐

  (4)含膳食纤维的火锅料 菇类、海藻类、蒟蒻丝

  高汤选择昆布等日式高汤,沾上醋酱油吃更好唷。

  最後,是关于米饭。吸收了混合各种食材油脂汤头的粥,在减肥期间觉对NG。为了不用吃米饭也会饱,记得青菜吃到饱。

  抓住选择火锅料和汤头的技巧,火锅也能是你减肥的好夥伴。下次吃火锅的时候,别忘记要这样做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