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女性必看:哪些饮食可预防乳腺癌

2015-01-19 01:11:37来源:减肥ing

  为何预防乳腺癌?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危害的一大杀手,这种疾病的出现为许多女性痛苦不堪,专家说,在最近几年的疾病,发病率持续上升,这就需要大家引起重视,做好预防日常生活中避免乳腺癌的发生,那么有效预防乳腺癌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乳腺癌

  1、注意家族遗传因素的影响。研究表明,在乳腺癌的妇女患乳腺癌的风险的家族史是比普通女性更高。在日常生活中,除了坚持自我检查外,而且还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全面而又详细的检查。这样可以帮助女性发现手触及不到的癌变物质。

  2、增加保护意识。为了预防乳腺癌,女性应该避免胸部X线照射,避免晚育。当生完宝宝后,应尽量亲自哺乳喂养。对于,处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讲,应忌用雌激素。

  3、适当进行体育活动,有效预防乳腺癌方法有哪些?这是预防乳腺癌的主要方法。坚持适当的运动,对于女性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不仅能够增强女性机体的抵抗力,而且还能够有效的控制女性的体重。从而,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疾病的作用。

  4、维持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在一般情况下,与手术前乳腺癌患者,应多吃,多补充营养,放射治疗时,患者的饮食宜清淡、可口为主,不要吃过多的油腻、厚味的食物。而且,当患者在完成治疗计划之后,适当选食对预防疾病有益的食品,这对防治疾病复发有着重要的意义。

  哪些饮食可预防乳腺癌:

  1、芦笋:别名龙须菜,具有健脾益气、滋阴润燥,抗癌解毒等功能。它含有多种抗癌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C,是番茄的两倍,而且含有一种丰富的组织蛋白,这种组织蛋白是能有效的抑制了癌细胞生长

  2、胡萝卜: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则会被摄入人体之后能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也是能维持了人体的上皮组织的正常结构以及功能,使致癌物质难以侵犯,又能刺激肌体免疫系统,调动肌体的抗癌能力,同时又可影响致癌物质的代谢,与致癌物质有生物拮抗作用。尤其适宜乳腺癌的防治,并且可以长期服用,不过食用胡萝卜最好是用油炒熟,这样才有利于胡萝卜素的吸收。

  3、猴头菇:猴头菇营养价值高,它所含的多糖体、多肽类对癌细胞,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能明显增加机体内的蛋白成分,产生干扰素,进而增强抗癌防癌效果。癌症病人常食猴头菇,有助于增加体内的免疫球蛋白,提高淋巴细胞转化率,增加白细胞,增强人体免疫功能,起到防癌治癌的作用。

  4、大豆:流行病学调查证明,长期的高脂肪饮食的女性也是易患乳腺癌,而常饮豆浆的女性,乳腺癌的患病率显着低于前者。无论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还是在亚洲国家,伴随着居民每天大豆或豆制品摄入量的增加,患乳腺癌的相对危险性也是呈下降的趋势。

  乳腺癌的女性平时多吃哪些食物

  1、食用菌类预防乳腺癌:黑木耳、香菇、银耳、猴头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增强身体抵抗力,有较强的抗癌作用,可以帮助预防乳腺癌。

  2、牛奶及其制品预防乳腺癌:谷类如小麦(面粉),玉米,大豆和其他谷物有利于健康。大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溶性纤维素。不溶性纤维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健康,预防癌症,乳腺癌的预防。

  3、乳腺癌的女性平时多吃哪些食物?水果类预防乳腺癌:葡萄、猕猴桃、柠檬、草莓、柑橘、无花果等,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质亚硝胺合成的物质,能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4、蔬菜预防乳腺癌:合理搭配有利于健康。如番茄,胡萝卜,花椰菜,大蒜,南瓜,洋葱,芦笋,黄瓜,丝瓜,萝卜和绿色叶菜类蔬菜,预防乳腺癌。

  5、鱼类预防乳腺癌:章鱼、甲鱼、黄鱼、海参、带鱼、泥鳅、鱿鱼、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都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保护胸部,抑制癌细胞生长。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