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钙饮食可以帮助减肥

2012-03-09 23:27:35来源:减肥ing

 

  最近英国广播公司制作了一个关于食品科学的节目《食物的真相》,这节目与世界许多著名大学合作,招募了将近500名志愿者。其中的很多研究结果,完全打破了一直以来我们对食物的误区。

  到底吃什么能帮助减肥呢?节目中给出的一个答案,居然是很多女性长久以来不敢碰的高热量食物——奶酪!此实验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进行,他们相信钙质能帮助人体排泄出食物中多余的脂肪。他们给志愿者热量和脂肪含量相等的食物,高钙饮食和低钙饮食各一周,然后分析两周中他们排泄物的脂肪含量。让人惊奇的是,高钙饮食者排出的脂肪量,竟然是低钙饮食者的两倍!所以,摄取高钙乳制品,如低脂的奶酪、牛奶、酸奶,是帮助减肥的极好食物!

  “科学”是日新月异的,今天研究出来的结果,可能明天就会被推翻。“科学”是对这个无限世界的有限了解而作出的有限解释。而我对此的态度是,凡事皆有保留,不需要绝对与固执,因为人不可能看到事实的完整真相,太过坚持是危险的。今天的真相,很可能明天就成为谬误,所以,我认为,对“真理”还是保留三分余地为好。奶酪当然很好,不过小心,吃太多还是会让你变胖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