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一日三餐无益健康!饥饿反而能防癌

2014-11-27 23:50:06来源:减肥ing

  长期一日三餐并不利于人们的健康,一周内有两天进行低热量的饮食能够预防乳腺癌,也能够降低心脏病和中风发生的几率。因此,科学家们称道,较长时期内保持空腹有利于我们的身心健康。

  有句话说的很好:人如其食。研究者们发现七天中有两天保持食用低卡路里食物,也就是5:2的饮食比例,会对身体各种疾病的发生有很好的抵制作用。国际调查组称,接连不断的饮食实际上是有反常规的,早期人类的饮食是间断性的,只有进入农业革命后,人们才有一日三餐之说。英国营养学家Michelle Harvie博士得出的研究结论是坚持5:2的饮食比例可以很好的在减少体重上达到更满意的效果,而且,如此一来可以大大降低胰岛素、肥胖荷尔蒙的比重,从而使乳腺癌的发生几率降低许多。

  研究称,两天内仅摄入600到1000卡路里的低热量食物,相当于一位女性摄入2000,男性2500,而剩余的五天则按照“地中海型饮食法”。事实上,在减少高热量食物的摄入过程中,人体内的细胞能够有充足的时间进行自我修复,从而有能力预防疾病的侵入,尽管如此,早餐也是一天内最重要的一餐。

  英国癌症研究协会的Tom Stansfeld表示此项饮食规律的长期效果将会继续探究,同时,目前所有的研究结果都表明只有平衡的健康饮食(即,多摄入水果、蔬菜,少摄入盐与红色肉类)才能真正降低癌症的风险。

猜你喜欢